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州大学被曝推行恋爱实名登记 校方否认(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08 14:26:28 山东商报    新闻报料

网友供图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李解)一说起“实名制”,我们首先想到的或许是“网络实名制”、“银行开户实名制”等制度,但是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出“猛料”,称福州大学将要实行“恋爱实名制”,此帖一出,众多网友接连喊“雷”!

  3月5日晚上9点左右,一位名为“阳冬不爱我”的网友在猫扑网上发帖称,福州大学近日正在推行“恋爱实名制”,要求学生们做到“谁恋爱,谁登记;谁表白,谁负责”。

  为了能够让更多的网友相信自己的话,随后“阳冬不爱我”还在帖子中发出了一个“恋爱调查表格”的照片,表格上写着:“请同学们如实填写以下表格,表格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等字样,同时该表格的调查也极为详细,不但涉及填表者是否有过恋爱,连恋爱对象是否为本省等问题都一一列出。

  不少网友在看到该帖后,第一反应是“雷”,“实在是太雷人了”一位匿名网友留言称!但是也有网友对于该帖的真实性表示出质疑,有网友称,类似这样的表格,很有可能是大学里正常的调查表格,但是却被学生们误解或者恶搞为“恋爱实名制”。

  那么福州大学是否真的像网友所说的,正在实行恋爱实名制呢?记者电话采访了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晓翔。杨晓翔表示,自己从未听说本校要进行“恋爱实名制”,同时也表示大学里实行“恋爱实名制”根本不可能,他告诉记者说:“不排除我们学校的一些机构,比如说心理健康或者是学生处在做正常的调查,结果被一些学生恶搞或者误解为要实行‘恋爱实名制’。”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医保药品目录新增866种药 糖尿病高血压类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