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香港路白领午餐卫生差 集贸市场加工出大锅菜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04 10:33:41 QTV-生活在线    新闻报料

    【导语】

    各位好,我是小路,欢迎收看生活在线,香港路沿线写字楼众多,白领的午餐怎么解决,我们多次关注过,餐厅少,选择少,是那些盒饭大军长期存在的主要原因,今天再次关注,是因为我们掌握了更多的线索,不得不再给白领们提个醒。

    【同期声】

    一段世贸中心摊点现场

    【正文】

    中午11点半,记者来到世贸中心附近,正是午饭时间,小吃摊前人头攒动,生意十分红火。

    【同期声】

    这些中午全就卖上了 多少钱一份 五块

    【正文】

    记者看到,这几个小吃摊,有包子铺、麻辣烫、炒菜、肉夹馍,一家一个样。所有食品都露天摆放在一起,遇上大风天,灰尘、沙子,就成了作料。

    【同期声】

    记者 这是炒面 是 你不盖一下 全刮上了尘土了 一会忙起来 抓面麻烦

    【正文】

    记者了解到,这些小吃摊点都是临时户口,一般在别的地方加工,中午之前汇聚这里,卖给周围写字楼上的白领们。

    【同期声】

    你们在哪里加工 山东路某大酒店 十多年了

    你们在哪里 辛家庄

    【正文】

    记者了解了一下,光世贸中心大楼里的上班族,也有几千人了,可自己配备食堂的,寥寥无几。露天摊点,街头小吃,是大家最常光顾的地方。

    【同期声】

    那里的饭放心吗 没办法 没地方吃

    这些地摊你吃吗 吃 放心吗 没办法 没有别的地方

    放心吗 没有比的地方买有没有吃坏肚子的 我有次吃了不舒服 只能吃个包子

    【正文】

    记者发现,这些临时摊点没有任何合法证照。他们的加工店都在什么地方?连续两天,记者跟踪采访,发现这家自称山东路某大酒店的热菜摊点,实际上是在市南区新贵都集贸市场里,生产出来的。

    【同期声】

    世贸中心那里 你在那里 不是 是我的店 别人在那里

    【正文】

    各式各样的大锅菜,看上去挺光鲜,可集贸市场内的加工环境,根本不符合食品卫生法的相关规定,进货渠道是否安全绿色吗,就更不敢说了。随后记者又对这个肉夹馍摊位的加工点,进行了探访。结果发现,加工点竟然是在沛县路附近的一个简陋的小屋里。

    【同期声】

    今天没出摊 今天礼拜天

    【正文】

    很明显,这里是一处违法建筑。十几平方米的小屋,卖肉夹馍的外地小伙儿和媳妇俩,吃住都在这里。记者本想进门看看加工环境,可小伙的媳妇说什么也不让,看来还是有些不想让人知道的东西。不知道写字楼里的白领们,看到这样的加工环境,是不是还有胃口,尽情享受街头的美味?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茄汁鲭鱼暗藏尖头铁片 市民舌头扎伤鲜血直流
下一篇:新生女婴骨骼发育畸形 被弃医院急诊室外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