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官方将重点抽查治理公款出国旅游、公务用车等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03 16:03:32 新华廉政    新闻报料

  据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消息,2010年度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重点抽查工作部署会3月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扎实做好2010年度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重点抽查工作,注重检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情况,了解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治理“小金库”、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楼堂馆所建设等

工作的开展情况。

  何勇指出,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是确保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有效方法,对于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勇表示,这次抽查工作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紧紧抓住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要注重检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认真了解党委(党组)、政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和纪委(纪检组)履行职责、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相关责任的情况。

  何勇强调,注重检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情况,了解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治理“小金库”、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楼堂馆所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注重检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牵头任务和协办任务进展情况,了解各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建立健全权责明确的工作责任机制,落实《工作规划》和年度部署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的情况。注重检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情况,了解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建设、监督制度建设、预防制度建设、惩治制度建设和提高制度执行力的情况。注重检查反腐倡廉建设创新情况,注意发现、总结、推广基层和群众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创造的有益做法和新鲜经验。

  何勇要求,各检查组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干部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反映和评价,被检查单位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情况,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要注意把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基本规律和主要特点,推动被检查单位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要注重成果运用,撰写并提交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年度检查报告,将检查结果书面反馈给被检查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纳入中央纪委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并作为干部考核使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重要内容,增强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由“淡化GDP”到“关注民生”看政府执政理念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