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北教师资格打破铁饭碗 试点五年一考准入制

来源:湖北日报-- 2011-03-03 14:15:55 字号:TT

   昨日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辉、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涂勇等出席会议。会上获悉,教师“铁饭碗”要打破了,我省将于今年开始探索五年一周期的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业准入制度。

  目前,教师在上岗前需要通过教师资格认证,教师资格获得后终身有效。定期注册制度打破教师一考定终身,要求教师每隔5年参加一次资格认证,设定教育教学技能、水平、质量和师德等多项考核指标。不达标的教师,教师资格证就会失效,不能再上讲台教书。

  相关人士表示,我省的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业准入制度,是全国教育改革试点。这项改革就是要克服教师队伍的惰性,疏通教师退出机制,保证优者从教。同时我省还将探索实行全省中小学统一新进教师考试,逐步建立“省考、县管、校用”的教师管理体制。(记者 王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