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3岁女孩一生四次遭遗弃 翻垃圾桶偷狗食(图)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1-03-02 06:03:48 字号:TT

    莎莎说,除了李女士外,还有3户人家先后收养过她。不过,她过得都不舒心。“莎莎是个可怜的孩子……我耗尽了十几年的精力就是希望她能在我这过得幸福。”聊起莎莎的过去,母亲看了一眼孩子说,“这个孩子很精 ,从小就聪明,她来我们这以前会很多东西 ,吃了很多苦,她经历了人间的冷暖 。”

    说起自己的身世,莎莎一点都不避讳 ,她说,“从上小学开始,我身边的好朋友就都知道我是抱养的,但是,他们都知道我的养母现在对我非常好,比亲生的还要亲 。”

    A 第一次被抛弃

    时间在1991年左右,根据莎莎的回忆,被抛弃的前一天 ,她挨了一顿暴打。她说,她当时大概是3岁多,她在屋里,她的姐姐在院子的石桌上做作业,爸爸从外面归来后,照着她就是一顿暴打。当时,她的姐姐过来保护她,也被爸爸打了一顿。

    第二天 ,莎莎就被带到了中山路。莎莎说,她忘记了自己是怎么来的。根据后来莎莎被送往福利院的记录,当时应该是10月份。莎莎的老家是农村的,来到青岛后,莎莎被中山路的繁华迷住了,看到了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看到别的孩子在喝奶,她也提出了要求。根据莎莎的回忆,当时那种奶应该是叫“乐百氏”。

    没想到,她提出了那个要求后,她的爸爸爽快地同意了她的要求,并给她买了一板(大概是10支),都放到了莎莎的手里。要知道,那是她第一次喝那种奶,因为家在农村,非常穷,她根本没有条件喝。“我喝奶的时候,爸爸说,他还有点事,让我先站在一个地方等着,说他马上就回来 ,然后就走了。”莎莎说,她感觉爸爸走的时候应该是在上午,“我一直等到天黑了,也没有等到爸爸回来。”

    看着来往的人群和越来越黑的天色,小莎莎害怕地哭了,不知道哭了多长时间后,一个阿姨来到了她身边,把她带到了自己的家里。莎莎说,那个阿姨家离中山路很近,她在阿姨家住了一个晚上之后,就被送到了中山路派出所。后来,又被派出所的民警送到了福利院。

    B 第二次被抛弃

    在福利院一个姓谢的妈妈负责莎莎的日常生活,莎莎说,谢妈妈对她非常好。在福利院大概过了半年,一个60多岁的老人把她带走了,按照莎莎的记忆推算,当时她4岁左右。莎莎不知道这个老人的姓名,只知道,老人住在辛家庄,有个儿子是警察。当时,老人的孩子已经结婚了,并且有个跟莎莎差不多大的孙子,而老太太的老伴去世了。可能老人领养莎莎就是想找个伴。

    莎莎说,在老人那里,她经常吃不饱。在那里,她经常只能吃白菜根、萝卜和鱼头。“每次吃饭,老人都会跟我说,白菜根好吃,萝卜好吃,吃鱼的时候,跟我说鱼头好吃。”说到这里,莎莎的养母李女士说,莎莎来到她家的时候,说要吃白菜根,直到她吃到了白菜叶,吃到了苹果和香蕉,才不再吃白菜根和萝卜。当她要吃鱼头的时候,给她吃了鱼肉,才知道鱼肉的确比鱼头好吃。“她刚来的第一天 ,我做了很多菜,其中就有炒白菜,当时莎莎站在厨房看我做菜,看到我把白菜帮子扔了,她赶紧从垃圾桶里捡了出来说那个甜,好吃的。”听到这个我真是心酸,当时还不知道孩子受过那么多的苦。

    莎莎说“我在那个老太太家里,经常连菜根都不管饱,经常趁下楼扔垃圾的时候在垃圾桶旁边找吃的。”莎莎说在她的记忆里,那个老人经常虐待她,“现在我的手上还有当时留下的印记,只记得有两次擦地没擦好,老人直接把脚踩在了我的手上。”莎莎说着,伸出了双手,记者看到她的两个小拇指都已经变形。按照莎莎的说法,在老人家里,当时大概只有4岁的她,已经被教会了如何按摩,如何擦地、如何刷马桶,“当时,那个老太太就把我当一个保姆用,也不让我睡床,而是让我睡在两把木椅子上,只给我一床小被子盖。”

    说到这里,莎莎的养母插嘴了,“也可能是当时留下的病根,她来到这个家之后,睡觉不盖被子,必须等身体冰凉之后,才能睡着,我给她盖上被子,她就说又热又闷 ,直到好久,才能盖着被子睡觉。”除此以外,莎莎说自己在老人那里受到的苦只有自己和老人的孩子知道,因为每一次老人带她出门时,都要给她打扮一番,给她穿上新衣服和干净的鞋子。并且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很和蔼。半年之后,老人带着莎莎去上户口,不知道什么原因,没能成功。之后不久,莎莎就被转手了,接收她的是石老人的一个渔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