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老师丢手机令学生写认错书 家长报警被殴(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01 14:33:40 重庆商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市七院,小林的父亲在病床前哭着讲述事发经过。 记者 唐浩摄

  本报讯(记者王珏)老师的手机丢了,怀疑是学生小林(化名)偷的,不过小林写下认错书后却又当着自己父母的面反悔。经过派出所调解,原本事情暂告一段落。但谁曾想到,小林的母亲陶在琴随后却被老师的侄儿打伤。昨日记者获悉,目前,老师的侄儿已向当事人道歉,李家沱街道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老师来电称学生偷手机

  昨日,记者在市七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林的母亲陶在琴。“我是在2月24日下午5点过突然接到学校电话的。”陶在琴说,一位老师在电话中告诉她,她在马王坪小学读三年级的9岁儿子偷了班主任王老师的手机。陶在琴当时就蒙了:内向的儿子平时很乖,怎么会偷老师的手机?不久,小林就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回到家里。“孩子当时站在老师身旁不知所措。”陶在琴说,当晚,她与丈夫问孩子是否偷了老师的手机,孩子却哭着一直摇头说没偷。

  王老师说小林偷了手机,可小林在父母面前却反悔了。这让陶在琴与丈夫摸不着头脑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孩子偷手机没有证据

  25日早上,陶在琴与丈夫带着孩子赶到学校了解情况。在学校办公室,王老师拿出了一张孩子写的“认错书”,“认错书”上是小林写的偷手机的事实。

  陶在琴说,当着王老师的面,她与丈夫再次询问儿子是否真的偷了老师手机,小林还是摇头否认。同时,王老师找来的几个证人同学,有的说在小林身上听到过手机铃声,有的却说没有。

  “我们越来越搞不懂状况了。”陶在琴说,这时,王老师说手机因为上网已欠费的这个细节,引起了她与丈夫的注意:孩子不会上网呀!小林父母随即报警。李家沱派出所民警赶到了学校。在民警的询问下,小林仍说自己没偷老师的手机。

  陶在琴告诉记者,儿子曾告诉她,“认错书”上的内容,是王老师说一句他写一句而最终完成的。由于无法证明就是小林偷走了王老师的手机,在民警的协调下,手机一事只得暂告段落。

  妈妈报警次日被人打伤

  谁料事情却在26日凌晨再起波澜。说起自己被打一事,陶在琴昨日仍心有余悸。据了解,陶在琴是李家沱一家面馆的夜班洗碗工,被打的时候她正在洗碗。

  陶在琴介绍,26日凌晨3点过,两名年轻男子来到她工作的面馆,一进门就大喊小林的名字。“哪个是小林,偷了王老师的手机还不给钱,老子弄死你!”两名陌生男子在骂骂咧咧的同时,发现了站在洗碗池边的陶在琴。

  陶在琴说,两人冲上来卡住她脖子后,将她的头使劲往洗碗池里按。工友见状赶紧上来将两男子拉开。最后,两名男子吃了面才大摇大摆地离开,而她坚持工作到早上7点后才将此事告诉了丈夫。随后,她与丈夫报了警。

  记者昨日从医院获悉,陶在琴患头颅外伤、颈椎外伤、脑血管痉挛和供血不足。

  老师的侄儿到医院道歉

  昨日下午,小林的父亲、王老师、学校相关负责人、李家沱派出所民警、合建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来到李家沱街道协调解决此事。

  记者欲采访王老师,但被学校肖副校长委婉拒绝。他告诉记者,最先发现小林有偷手机嫌疑的是学校的另一名老师。肖副校长称,王老师的手机已用了两年了,值不了多少钱,但考虑到教育学生的角度,老师们决定还是要了解事情的真相。民警调查发现并不能确认孩子拿了手机后,老师也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对于陶在琴被打一事,肖副校长说,王老师的手机丢了后,她的侄儿获悉了此事。2月26日凌晨,王老师的侄儿约上同事,赶到面馆找陶在琴理论,这才发生了陶在琴受伤一事。不过他们并没殴打陶在琴,只是相互发生了抓扯。如今,王老师的侄儿已到医院向陶在琴道歉。不过目前已产生的2000多元医药费,仍由陶在琴垫付。

  目前,李家沱街道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影响

  孩子不敢去上学了

  据了解,昨日上午,小林连上学也不敢去了。直到昨日下午,在合建社区书记兰红燕的带领下,小林才重新回到了校园。

  “他们太欺负人了呀!”很快,邻居们闻讯后对此愤愤不平。邻居周礼懋大妈与陶在琴一家都住在染料村,她说,陶在琴的丈夫王忠兴曾是名力哥,如今因病无法工作,一家人全靠陶在琴每月挣的900元工资生活。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29岁女子成为最年轻祖母 女儿14岁结婚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