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荣城铁主体已施工 始发站挖到地下二层(图)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1-02-28 12:52:34 字号:TT

青岛北站已经挖到地下二层

  总长度354公里的青荣城际铁路,桥涵的长度占了224公里,近日,由中铁一局承建的跨蓝烟铁路特大桥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青荣城际铁路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2月27日,记者来到青荣城际铁路始发站青岛北站,看到青岛北站已经挖到地下二层,目前主要的工作还是固定地基。

  A 跨蓝烟铁路特大桥开工

  去年3月份,青岛北站、青荣城际铁路同时开工建设,近1年时间,目前工程建设情况怎样?据介绍,随着青荣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青荣城际铁路已经全面开始施工。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青荣城际铁路跨蓝烟铁路特大桥近日正式开工建设。青荣城际铁路线路总长度353.607公里,而300多公里的铁路线上新建桥涵规划了422座。

  “大桥的总长度加起来有223.8公里,占了总长度的六成还多,另外还有30座隧道,隧道长度加起来也有 32公里了。”项目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据介绍,开工建设的跨蓝烟铁路特大桥全长1280.2米,“建这座桥需要灌注桩348根,工程量还是比较大的 ,虽然是特大桥,但也不一定是最长的 ,整条线还有跨青威高速公路特大桥 、跨莱山互通特大桥等。”工作人员说。

  该大桥建设工期为100天,将在今年7月份之前竣工。

  随着跨蓝烟铁路特大桥桩基工程的正式开工,也标志着青荣城际铁路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B 青岛北站挖到地下二层

  青荣城际铁路全面开始主体施工,作为青岛始发站的青岛北站建设情况怎样?

  2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北站施工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是整个工地还是一片繁忙,数十台打桩机在隆隆作响。

  记者看到,因为青岛北站和地铁施工,太原路已经进入半封闭施工,原先的太原路垃圾中转站大部分区域也已经空让出来,建成了施工人员的宿舍区。

  “春节过后,太原路就开始封闭施工了,现在这片区域的主要工作就是打桩。”现场施工人员李工说道。

  青岛北站除了作为青荣城际铁路始发站外,同样还是地铁一期工程的终点站,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施工已经挖到了地下二层。“现在地下一层已经挖完了,我们正在安设这一层的支撑,地下二层已经开始挖了,深度差不多有十几米。”施工人员介绍。

  C 近期或将进入地面施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虽然站点区域已经挖到了地下二层,但是大片施工区域的主要任务还是固定地基,“从站点处挖出的东西有近10米的垃圾,原先这里就是垃圾场,垃圾堆在这里,地基不稳定,如果不加固好,就可能会在后期使用中引起下陷等问题。”现场技术人员向记者说道。

  据介绍,青岛北站的工程分两部分,地下3层部分是地铁线,地上3层部分则是火车线,现在主要工作是地下施工,而随着地基稳固结束,预计地上设施的施工近期将开始。

  按照计划,铁路青岛北站将于2012年6月竣工,2013年投入使用。(昌旭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