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基本药物采购价公示 我省社区医院可上网购买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7 06:23:4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首批454个规格的基本药物正式招标公示,今后山东省的社区医院购买基本药物只需上网点几下即可。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我省社区医院基本药物首批采购产品正式挂网公示,初步价格统计显示,中标药品平均价格比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基本药物市场零售指导价下降63.51%,其中,西药、中成药价格平均降幅分别为66.67%、55.83%。

    454个药品剂型公示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我省的基本药物将完全通过网上平台采购,目前首批454个剂型的基本药物已经通过招标,进入公示阶段。记者在公示表中发现,通过招标的药品都是常用药,均为523种基本药物中的品种,“今后按这一价格,输一次液将只需5元。”专家算了一笔账,在我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如果使用基本药物抗感染治疗,按常规用药量:10支青霉素800万单位2.6元,1瓶玻璃瓶装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0.78元,1支静脉输液器1元,再加治疗费,最多花费也只有5元左右,会较以前有很大幅度的降低。

    此次招标不但价格低,药品的种类也得到了保障,以阿奇霉素为例,此次招标共有6个剂型,分别为片剂、分散片、胶囊和颗粒,同时还细分为不同的药物量包装,可以满足成年人、儿童的需求。

    直接向生产企业采购

    省卫生厅已出台文件,要求用量大的基本药物直接向生产企业采购,由生产企业自行委托经营企业进行配送或直接配送,用量小的基本药物可以集中打包向药品批发企业采购。从今年4月起,我市不再采购未入药品电子监管网及未使用基本药物信息条形码统一标识企业供应的基本药物。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已经在196处政府举办的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所有药品均实行零差率销售;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全市基本药物目录药品总体价格水平比实施前平均降低了约35%,基层医疗机构门诊量增加到了122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两成多。 (记者 陈珂)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海云庵糖球会昨闭幕 370万人花掉9600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