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夜班的哥遮挡号牌 白班司机未发觉受罚(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6 21:22:18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2月25日上午,市北交警查扣一辆故意遮挡车辆后牌,将光盘插在车牌托架上,遮挡了两位车牌数字,据驾驶员栾某解释,可能是夜班司机放的,自己早上接车时未发现,只能乖乖接受民警的处罚。

    2月25日上午,市北大队冠县路中队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前方有一辆出租车后车牌中间两位车号被遮挡住,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道路右侧停车接检查。经查验,该车号牌为鲁UT**68,青岛凯捷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中间两位数字被用光盘遮挡,并将车辆及驾驶员带回大队处理。据驾驶员栾某自己解释,可能是夜班司机放的,自己早上接车时未发现,随即给夜班司机打电话询问,因夜班司机家住城阳区,前往市北大队路途较远、时间长,双方达成一致,由栾某接受处罚,夜班司机负责交罚款。市北大队将遮挡号牌的光盘予以没收,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据了解,现在很多驾驶员上车前没有养成检查车况的习惯,直接开门上车发动就走。每一名驾驶员在学习驾驶技能的时候,教练员都按照程序授课,让学员绕圈一周检查车辆外观及安全状况,打开车门前必须观察车辆前后方交通情况,确保符合安全要求才能开车,同时在科目三的考试中属于必考项目。然而,多数驾驶员从新手变成老手,往往就忽略了这些必要的安全检查,尤其是大型车辆,视线不是很好,很可能因观察不周造成交通事故。在此,市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图省事给自己或他人到来危害或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任俊峰)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本田违规掉头撞微面 致黑龙江中路大堵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