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山东将进行20年来最大人工增雨 将用6架飞机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6 15:31:02 中国广播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广网济南2月26日消息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25号夜间到28号,山东范围内将有大范围的降水过程。为了进一步增加降水量,缓解当前的严重旱情,山东省今天(26日)将进行20年来最大规模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记者在济南遥墙机场看到,6架准备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的“运七”飞机在停机坪上整装待发,大规模、多轮次人工增雨作业即将展开。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在现场进行了战前动员。他说:“希望我们机组的同志全力以赴,把这次人工增雨作业完成好。这次人工增雨如果效果好,降雨量比较大的话,对于缓解我们的旱情,解除旱情,至关重要。全省要浇地一次大约要花50亿元人民币,所以,我们这一次要是有效的增雨作业,就可以省50亿元的投入,而且这50亿人民币还体现在我们农民一家一户身上。所以,这个意义就特别大。”

  据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运七”飞机上装载的是富含碘化银子焰弹,从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增雨主要作业时间将会集中在今天(26日)中午、下午和夜间。有近3000名指挥人员和操作人员参与这次人工增雨作业,是近20年来山东最大规模的一次。如果本次降雪降雨过程降雨量达到5毫米,将能缓解目前山东的旱情;如果降雨量达到10毫米,对于缓解旱情会十分有利。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赵健说:“现在都做好了准备了,我们的空中作业点将在山东的鲁西南、鲁南、鲁东南,还有鲁中的南部,我们现在是空中有飞机,地面的高炮、火箭,联合作业,我们现在全省556部高炮,280多个火箭,现在全部做好准备了,等待天气,只要是天气一到,立即可以实施作业。”(记者 桂园)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年轻海归失业沉迷网络游戏 盗窃网吧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