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首发:2015年青岛经济总量过万亿 建成小康社会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4 13:23:1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希琨通报我市“十二五”《规划纲要》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今天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十二五”《规划纲要》相关情况。

    据悉,“十二五”《规划纲要》在内容上共分为四篇、十七章,约5万字。四篇分别为发展目标、空间布局、战略任务和支撑保障。

    《规划纲要》全面总结了我市“十一五”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十二五”国内环境和我市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十二五”发展指导思想,确定了我市“十二五”的发展目标,即:“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城市功能得到新提升,城乡统筹形成新格局,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社会事业进入新阶段,民生改善达到新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希琨指出,在主要指标安排上,《规划纲要》提出了经济发展、科技教育、城市功能、资源环境、人民生活5大类共27项指标,其中约束性指标为9项,突出了资源环境约束和民生改善。

    另外,《规划纲要》提出全市生产总值预期年均增长11%,总量力争达到10000亿元,增速比“十一五”规划低2个百分点,主要是为了引导各方面把主要精力用在转方式、调结构、求质量、惠民生上。同时,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7%,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以率先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规划纲要》提出,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争取达到1000亿元,突出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首次提出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年均增长11%,比“十一五”规划高1个百分点,努力体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下达的节能减排指标。(记者 王安)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州市长刘赞松:投3亿打造生态绿色新胶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