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超载大客车撞大货坠河 两乘客飞出窗外(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2 06:04:5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前晚9时40分左右,环湾大道机场往青岛市内方向娄山段一辆20米长满载建材的大货车在路中央突然调头,一辆尾随的满载乘客的安徽籍大客急打方向避让,躲闪不及一头撞上大货车尾部,撕裂路边护栏径冲下大坝驶入水中,两名乘客被甩到河里。情急之下,河对岸的工人用一块长木板搭在车门处建起临时救生桥,110、119、122、120也迅速赶到了现场。据悉,事故造成21人受伤。

  现场>>>十余米长护栏被撕开

  “环湾大道从机场往市内方向娄山段附近一辆客车追尾大货车后冲入河里。”前晚9时45分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称许多乘客都受了伤。记者赶到现场后,伤者已经被120送往医院,路边还留有几名惊魂未定的乘客。记者看到,一辆长约20米的解放牌大货车头朝北斜停在车道上,大货车车厢内装着满满的保温材料,尾部受到撞击,数十袋保温材料从车上掉落到马路上,白色粉末状的保温材料散落一地。

  记者注意到大货车右前侧原本连着的隔离墩打开了一条长约5米的缺口。位于大货车西侧的路旁,十余米长的护栏被撕开,一辆车牌为皖H的卧铺客车斜停在河道大坝上,三分之一车身浸入水中。车身左侧玻璃被震碎,车头受撞击变形,前挡风玻璃破碎,河水里还漂着几床被子。晚上10时40分,交警勘察完现场后,大货车驶离路中央。

  亲历>>>“我从睡梦中被惊醒”

  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现场不远处有6名惊魂未定的男女,身旁放着几堆行李,其中一名男子不停地跺脚。“我是从睡梦中被惊醒的,醒来时发现车子已经严重倾斜,上铺的人从上面掉到了过道里,到处都是哭喊声。”回想起当时的一幕,乘客李先生仍心有余悸。李先生告诉记者,慌乱中他拉着妻子从破碎的车窗里爬了出来,发现一行的其他6名安庆老乡也陆续爬到了马路边,其中两名老乡脸部和手部都流了血。

  “当时我躺在左侧靠窗的位置上,由于第一次来青岛,所以我睡意全无。”李先生的同乡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听到司机一声大喊,于是朝车前望去发现大货车横在路中央,随后客车迅速向右变道,紧接着发生了剧烈的碰撞,车子随后倾斜,车窗也被震碎了,等车停稳的时候他从车窗翻下车。记者在现场找到了货车司机,记者向货车司机询问事发时的情况,货车司机沉默不语。

  目击>>>两人飞出车外掉水中

  “当时我们在河对岸施工,听到巨响后眼睁睁地看着客车从路基上飞到河里。”附近工地李师傅告诉记者。见状后他们十几名工人向事发地跑去,发现岸边距离客车还有三四米远的距离,水里面还有两名乘客,他们找来木板搭成临时的木桥,并将钢筋伸给水中的乘客,将他们救上岸,随后又将车前部的乘客转移到了岸边。“车上当时大概有四十多人,有一半都受了伤,车前面一名男子伤势最重,腿都不能动弹了。”李师傅说,随后120赶到现场,拉了好几车才将伤者都送到了医院。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家中起火女子火笼逃生 烧伤情况严重吓坏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