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超载大客撞护栏栽进沟 车票没保险药费没人管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1 15:44:54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晚9时40分左右,环湾大道青岛石油化工厂西侧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从安徽安庆开往青岛的一辆超载大客车为躲避前车,不慎撞断公路护栏,一头冲进路边的污水河。车内50余名乘客中,2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分别送往青岛市第三、第四人民医院以及夏庄医院。交警、120急救中心及附近工地工人联手迅速营救。

  大客车扎进污水河

  昨晚,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一辆皖H牌照的宇通卧铺客车在环湾大道自北向南方向路段发生事故,撞断近10米长的护栏后,直接扎进路边污水河里,只剩大客车尾部露在地面。记者看见,客车右侧车头几乎被河水淹没,前挡风玻璃碎成蛛网状,车头严重受损。在事发路段约20米远处,一辆鲁G牌照的大货车停在路边,沿路全是从货车上撒下来的化肥,货车左侧车尾受到撞击。现场的目击者称,车祸就是因为货车从该处违章调头,客车躲避不及才发生的。

  工人搭起木桥施救

  在车头附近,有十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地作业。 “这辆客车当时跟在货车后面,货车准备调头,大客车刹不住车后急打方向,结果还是撞到货车,一头扎进河里。 ”工地的李师傅告诉记者,车祸发生时声音很大,工人们都跑到河边来看。 “有个男人腿上全是血,从车门往外爬,我赶紧招呼工友,拿着钢筋和木板跑到河边,让车上的人踩着木板搭成的桥,抓着钢筋往岸上走。 ”李师傅说,他们通过这座简易木板桥,将困在车辆前部的乘客救出,“还有很多乘客是从客车中部爬窗逃生的。 ”

  乘客赤脚爬窗逃生

  昨晚11时许,记者见到了成功从大客车内逃出的李先生夫妇。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20号9点40从安庆出发,车票每人240元。我和媳妇睡在最后一排,突然感觉车身剧烈震动了一下,就试着车身不断下沉,我第一反应就是出车祸了,赶紧拉着媳妇逃命。 ”他回忆道,当时车内乱成一片,到处都是惊叫声,他一时找不到鞋子,只得打赤脚从卧铺车已经破碎的车窗内爬出逃命。李先生一行一共6人,都是从安庆来青岛当装修工,暂住在中韩附近,因为都睡在最后几排,基本没有受伤。李先生说,他们6人成功自救后决定留守现场,一是把车内行李搬出来,二是联系朋友来接他们。经过十几分钟努力,李先生等人将车内部分行李搬到岸边,但还有一些行李已经掉进淤泥中无法打捞。

  伸42米长臂“拔”客车

  昨晚10时30分许,第一辆起重重量20吨的吊车就已赶到,但由于个头太小吊不动大客车,今晨0时,又调来了起重50吨的第二辆吊车。由于客车车尾朝天,重心全压在车头,起吊难度很大。经过商议,工作人员先将钩爪固定在客车尾部,想垂直吊起客车,可吊到一半发现有危险,可能因重心过偏会将吊车拽倒。随后,工作人员又爬到车顶,将钩爪固定在车身中间,大吊车才又开始起重。经过15分钟的操作,大客车终于从污水河中“爬”出来。 “客车有16吨重,车祸后的‘姿势’也很刁钻,很难起吊。 ”吊车司机告诉记者,吊车吊臂已经伸展了42米。

  20余人车祸中受伤

  记者随后了解到,此次事故约有20余人受伤,分别被送往青岛市第三、第四人民医院以及城阳区夏庄医院。今晨1时,记者来到第四人民医院,护士说120急救中心送来两名车祸伤者,一名女性经过包扎后已经离院,另一名男伤者,左小腿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伤势较重。记者在病房外见到了几名伤者家人,其中一人告诉记者,受伤男子姓朱,是客车的替班司机,事发时正坐在副驾驶位置。“两个司机驾龄都超过10年了,根本没有想到前面的货车违章调头,真是太意外了。 ”

  中途转车遇上横祸

  记者又赶到第三人民医院,几名伤者正在接受输液治疗。安庆来青打工的查先生额头鼓了个大包,事发时他坐在倒数第四排。“当时车上人很多,起码有50人,不少人是站着的,由于快到站了车上没有人睡觉,所以事故发生时都能抓着点东西,没从床上掉下来。”和小查一起来医院的还有7人,有两人伤势较重。记者在治疗室见到了受伤较重的陈先生,他头上全是碎玻璃渣,左右手被缝了数针。 “我是坐另外一辆从安庆来青岛的车,到双埠收费站后,司机让我们转到了这辆车上,结果就出事了。”陈先生说,他上车后发现车里全是人,早已超过核定载客量。 “没有座位,我们只好站在前排附近,事故时受到强大冲击力,我直接从挡风玻璃那儿冲出去,掉进污水河里。”(记者 钟秋 张勃)

  相关链接

  车票无保险 药费谁来付

  “车主还不来……我们的药钱都没人交……”今晨,刚从治疗室走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他并没见到事故车车主,自己到医院后已将现金花光了,现在药钱都交不上了。 “我看我们买的票也不正规,上面都没有保险,恐怕我们这次要倒霉了。 ”记者看到,张先生购买的两张所谓的车票上,既没有标价,也没有单位公章,更没有关于保险的任何字样。 “票是上车后买的,我们也没仔细看。”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人代会严控会务开支 政协会报到简化只用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