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特警开高压水炮车进山区 为缺水村民解渴(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9 15:28:56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持续干旱给岛城部分地区带来吃水困扰,2月14日,本报报道了城阳夏庄街道峪社区严重缺水的新闻,这里很多井都出现了干枯,居民只能到几里远的地方挑水吃。昨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10余名特警队员驾驶着专业装备——高压水炮车,来到城阳区夏庄街道峪社区,为当地数百户村民送去生活用水15多吨,为缺水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水炮车载水15吨送居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峪社区,刚来到社区办公大楼外的空地上,就发现已经有数十户居民挑着水桶,对远处行驶缓慢的水炮车眺望着。由于路途遥远,加上水炮车体积较大,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驶,水炮车终于抵达了这里。车刚停下,社区居民就自发排队等候接水。

  当社区居民自发排队完毕后,特警队员立即打开右侧车厢上的门,拉出一条水管,为村民们放水,白花花的水流出来,人群中传来阵阵欢笑声。一些社区居民由于年龄较大,特警队员争相帮着给村民送回家。今年76岁的杨翠英大娘感激地拉着特警队员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一再热情地邀请特警队员们“过段时间来吃樱桃! ”

  家中机井成了“空井”

  社区居民杨老汉告诉记者,他活了50多年,这种干旱的情形还是第一次遇到。 “我们这里每家每户基本都是靠打井解决生活用水,俺家的井大约有8米深,现在根本抽不出水来了,每天都只能爬山接水或者凿开门前的湖面上的冰块取水。 ”杨老汉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社区都很节约用水,一桶水可以勉强用上一天,包括做饭和洗漱。

  据 峪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峪盛产樱桃,“如果再不下雨,社区几千亩樱桃树要遭殃了! ”该负责人说,若一个月内再不下雨的话,果树会干枯死亡。

  高压水炮车首次“送水”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压水炮车是全市设备最先进的车辆之一,一次可以满载约25吨自来水。这也是高压水炮车首次执行非警务任务。特警支队此次临时调用专用装备水炮车,出动了10余名特警队员,运送了15多吨水来救急。

  据了解,面对今年全市出现的降水持续偏少的干旱天气,公安机关积极响应市政府的抗旱应急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抗旱减灾为民服务行动”。各级部门在确保正常勤务的同时,对城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制定抗旱应急预案,强化运水设备及车辆的保障,积极配合各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抗旱减灾工作,想方设法为缺水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记者 钟秋 张勃 通讯员 于瑞红 刘人斐)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平度村办企业造出电动轿车 跑1公里花费三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