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限购令逼火岛城租房市场 小户型年租金涨千元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6 13:18: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限购令的实施和居高不下的房价让不少买房、租房的市民一筹莫展。 本报记者 张晓鹏 摄

    本报2月15日讯 限购令的实施让部分买房者选择观望转而租房,加之年后大批上班族返青,带动租房市场迅速升温。记者采访了解到,节后市区单间、套一房、套二等热租小户型告急,不少房东坐地起价月租金加价100—200元,房屋年租金涨幅1000—2000元。

    “去年在上杭路租了个套一房,月租金1200元,现在附近差不多的户型都要1300多元,这价格涨得也太快了吧!”因为去年租的房子即将到期,返青上班不久的李梅一直在忙着租房子。跑了四五家中介,还是没有找到合适房子。

    15日下午,在麦岛附近一房屋中介公司内,一工作人员正在给顾客登记求租信息,他说,年后咨询的求租者很多,交通便利地段的小户型已经没有房源。八大湖小区一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表示,在附近写字楼工作的白领多是咨询承租带家电的小户型房屋,而现在附近的精装套一房1700元/月,带家电套二房2000多元/月,“月租金比十几天前涨了二三百元,租金这么高,房源还紧张。”

    对于小户型房源的紧缺情况,记者从太平洋房屋青岛区总经理孙杰处得到证实。“年租金2万到3万元之间的房子比较受欢迎,其中套二的户型则最为抢手,房源也一直比较紧张。”孙杰表示。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节后租房市场回暖状况比较明显,但是价格较年前也有所上涨。记者了解到,地段稍好的套二户型月租金在2500元左右,套一户型则平均在1300元到1500元之间,这个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100—200元。

    一般来讲,每年多是正月十五以后岛城房屋租赁市场才比较火爆,今年的火爆局面为何提前出现?孙杰分析说,青岛限购令的出台让不少打算买房的人持观望态度,纷纷等待房价调整,部分急需住房的买房者选择暂时租房。另外,大批上班族返城,其中不少人更换租房,也助力租赁市场的火爆。(记者 张杰 赵郁)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气候决定十年九旱 今年并非史上最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