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岛城特警一害群之马被查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5 06:44:0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10年我省共打掉390个黑恶团伙,240件社保资金案被查;2973人因职务犯罪被拉下马;有192名司法人员被处理……昨天下午,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向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中称,2010年山东检察机关全年共批准逮捕刑事犯罪嫌疑人43059人、起诉65781人。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2973人,其中大案要案1763件;提起公诉2933人,法院已判决2904人。

    国家森在报告中表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以权谋私、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案件974件,其中县处级干部113人,厅级干部4人。国家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原主任李洋,济南市人大原副主任陈延河,菏泽市政协原副主席朱效明等一批腐败分子被依法查处。

    报告中指出,省检察院去年查办行政执法人员在税收征管、检验检疫、工商管理、注册登记等领域,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侵吞国家和企业资产的犯罪案件342件。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局长李华森利用职权,索贿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数千万元,严重破坏了检验检疫秩序,被检察机关严肃查处。

    报告中称,去年山东省检察机关更加注重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通过办案,为75名受到错告、诬告的企业负责人澄清了问题,维护了声誉。针对国有土地出让金收缴中的问题,通过检察建议、督促起诉等方式,协助有关部门为政府收缴土地出让金52.6亿元。严肃查处教育、医疗卫生领域的商业贿赂犯罪140件,查办国家工作人员放纵制售伪劣商品和假农资等渎职犯罪189件,查办城市拆迁、土地征用过程中的职务犯罪440件。同时,山东省检察机关去年严厉惩处司法腐败,共有192名司法人员被处理。(李晓丽)

    典型个案 出纳贪污挪用400万

    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原出纳员王丽,将包括数百户困难群众的低保金、救济金、特困补助等款项400余万元予以贪污和挪用,非法炒股牟利。检察机关将其绳之以法,并将涉案款追回发放给群众。

    为帮通缉犯撞警车

    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原副大队长王某徇私舞弊,为两名网上通缉犯提供通讯工具、转移住所,并为其驾车冲撞拦截追捕的警车,企图使他们逃避法律制裁,被检察机关依法查办。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我市举行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 庆建党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