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山东最低工资标准今年将首破千元 人均增160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4 16:34:09 新华网山东频道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3日电(记者赵仁伟、刘宝森)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在山东省“两会”上透露,今年山东省将继续提高企业月最低工资标准,今年三个档次分别提高到1100元、950元和800元,比去年平均增长26%。据悉,这也是山东省最低工资标准首次突破千元大关。

  目前山东省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是2010年5月调整的标准,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将月最低工资分为三类,分别为920元、760元、600元。

  提高居民收入和社会保障水平是山东省政府今年向群众承诺的重点工作之一。据悉,2011年,山东省还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月人均普遍增加160元。提高城乡居民低保标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1400元。同时,将进一步提高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统筹层次,全省17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全部实现市级统筹。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扩大工伤保险适用和认定范围,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山东大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雪 今明两天气温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