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全城搜捕擒持枪劫匪 刑警特警齐上阵(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3 08:53:49 重庆商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警方正审问犯罪嫌疑人程静。 通讯员 龚宣楚 记者 徐元宾摄

昨日凌晨,嘉陵江大桥,车辆通过武装检查站。 记者 刘力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圣泉) 为了捞“过年钱”,穷凶极恶的歹徒竟在深夜持枪闯入南岸区万达广场一酒店抢劫。案发后,我市警方动用刑警、反恐、特警、交巡、治安、公交等警种展开全城大搜捕,并于昨日上午在渝北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程静成功抓获。

  歹徒深夜持枪抢劫

  昨日凌晨2点多,市民张先生和同事下夜班后从肖家湾打车回家,刚坐上车,他们便发现气氛不对头:隔了不多远便有武装警察设卡搜查。

  难道发生了什么大案?张先生心里猜测着,出租车从肖家湾到江北,张先生一路发现,从鹅岭、两路口到嘉陵江大桥桥头都设有武装检查站,连平时很少看到的反恐特警也出动了。

  张先生的猜测没错。的确是发生了大案:1月31日凌晨3时许,一名年轻男子闯入南岸区万达广场某公寓式酒店,采用持枪威逼、捆绑等手段,抢走受害人周某现金2000元,银行卡、手机等物,随后逃走。

  锁定长寿男子程静

  在春节前夕发生了如此恶劣的持枪入室抢劫案,引起了重庆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有关领导表示“不破此案,绝不收兵”!

  当市民们在欢度春节时,专案组的民警却在分析案情,排查线索。为了社会的平安,他们却放弃了节日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经过大量的调查、摸排,警方近日锁定:现年29岁的长寿男子程静有重大作案嫌疑。

  刑警特警等齐上阵搜捕

  2月11日晚,南岸区公安机关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程静可能藏身在南岸区南湖社区一民房内。可当天晚上11时50分,南岸区公安分局南坪派出所民警前往该居民区调查摸排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程静嗅到风声,携女友拦下一出租车逃窜。

  “绝不能让歹徒逃脱!”重庆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副局长黄伟深夜亲赴一线调度,刑警、反恐、特警、交巡、治安、公交等相关警种最快速度集结,随即展开全城大搜捕。

  疑犯落网已被刑事拘留

  在全城搜捕中,犯罪嫌疑人程静搭乘的出租车在大渡口区被交巡警查获。据出租司机回忆,程静下车的地点是在渝中区两路口。警方还获得重要线索,程静姐姐居住在渝北区,案侦突破口很快被打开。

  昨日上午,警方侦查到,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程静藏匿在渝北区奥林匹克花园一窗帘门市内。上午10时许,抓捕民警在该地将犯罪嫌疑人程静成功抓获。据了解,目前犯罪嫌疑人程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之中。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税务总局:个人提前退休所得补贴收入应缴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