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骗子变身亲切邻家大哥 监控录下行骗全程(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1 11:25:53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原本以为是邻居来超市购物没带钱,没想到却遇到了骗子。昨天在保张路一家超市,一名男子先是边打电话询问买什么边购物博取信任,最后称自己没带钱但家就住在对面楼上,在领店员回家取钱的途中又使出调虎离山计支走店员,自己拿着骗来的香烟和啤酒开溜。

    超市购物“没带钱”

    前天下午1点20分左右,保张路一家超市店里进来一名40多岁的男子,说家里来了亲戚,要买点东西招待。他一边看货物一边打电话,然后很大声地问电话那边要买什么东西。打完电话后说要买两箱啤酒,然后又从柜台上要了3条最贵的烟,要的两箱啤酒和3条香烟价值近700元。

    “唉呀,我身上忘带钱了,你跟我到家里拿钱吧。”男子结账时摸摸口袋,一脸歉意地说。然后他又告诉店员,自己的家就在对面楼上,要店员帮忙抬着啤酒送回家顺便拿钱。“他还让店员算好价钱,带好零钱,装的跟真事一样。”超市老板李先生说,店员并没有意识到可能遇到了骗子,就让同伴小杨帮忙送啤酒、取钱。

    半途开溜拐走烟和酒

    “我搬了一箱啤酒,他搬了一箱啤酒还拿着那3条烟。”小杨告诉记者,路上该男子告诉他,他家就住在对面502户,然后就带着他走进了对面居民楼,走到2楼时突然放下啤酒说,他的腿有毛病,一上楼梯又犯病了,叫小杨赶紧到5楼去叫人下来搬。

    “我搬着一箱啤酒上了5楼,可是在502门前敲了好久也没人应答。”小杨说,他在楼上等了一会儿,以为该男子能把啤酒搬上来,但是半天也没见到人影,意识到情况不对的他赶紧下楼查看,早就不见了该男子的身影。

    “他长得很面善,身材挺胖的,年纪在40岁左右,看上去不像坏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名男子进来后的举动都是在博取别人的信任,很有经验。他以前也听同行说过此类骗局,没想到让自己碰上了。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市民一般都会放松警惕,骗子则利用这个空当行骗,虽然有不少骗人手法是老掉牙的,但还是连连得手,早报提醒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记者 徐栋 于滈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胶州三家服装店先后起火 大火烧掉80万元(图)
下一篇:旅游团购:日本豪华六日 韩国双船双飞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