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市北区十二五改造计划出台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2-11 11:33:53 字号:TT

    早报讯 5年之内完成剩余32个旧城片区的改造拆迁、打造中国北部区域最具有代表性的国际邮轮城、在浮山商贸区引入3座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昨天,市北区举行全区经济建设会议,并公布了“十二五”期间全区各方面建设目标。

    6个拆迁片区4月份收工

    随着国家以及省市拆迁政策的调整,旧城改造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市北区在经济建设会议上对旧城改造工作作出了5年规划,计划稳步推进32个剩余旧城片区的改造拆迁,拆除旧房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面积约520万平方米,基本完成成片旧城改造工作,改善5万户居民的住房条件。

    根据改造计划,今年市北区将首先要抓好新疆路高架、徐家村、海泊河遗留片、海泊河33号地块、当代广场西侧等6个拆迁片区的收尾工作,力争4月底前全部完成。计划拆除包括青岛华强广场等项目在内的旧房面积17万平方米,动迁居民4000户。同时,市北区还将推进吉林路泰山路、台东体育场、当代广场西侧等13个旧城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徐家村、胶州路东段等市 “两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人文化宫南侧等5个市“两改”项目2000户居民回迁,并做好上海路德平路等13个储备项目前期工作。

    在加快旧城改造进程的同时,市北区还将拓宽保障性住房筹建渠道,全面落实767套公共租赁住房、1022套经济适用住房、387套限价商品住房的配建任务。

    啤酒街升级成“啤酒区”

    在今后5年中,市北区计划对中央商务区、小港湾蓝色经济区、浮山商贸区等重点区域重点打造,在中央商务区内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完成地下16万平方米的空间建设,打造商业、停车、交通等互通的地下之城;在小港湾蓝色经济区内建设国际油轮母港和旅游休闲度假区;在浮山商贸区内新增3座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

    作为市北区“十二五”项目的重中之重,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将进一步升级。目前,市北区正在实施策划规划、土地整理、招商推介3项重点工作,力争年内启动核心区建设。今年2月下旬,市北区将完成商务区总体策划、核心区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初稿,4月底前确定方案。同时,还将加快核心区内企业拆迁补偿谈判工作,力争6月份与青岛印染厂、同泰橡胶厂、青岛公交公司等企业签订协议。市北区将依托青岛啤酒街、啤酒博物馆、青岛天幕城等国家级旅游景区,利用5年时间,将青岛啤酒街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国家级特色旅游区、滨海都市的时尚新天地。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马聚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