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台高承压矿难救生舱青岛问世 可避难超10天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1 06:57:33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 日前,由位于城阳区的青岛兰青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我国首台全防型高承压井下矿难救生舱成功下线,并启运山东新汶矿业集团,经专家组现场测试,各项性能指标完全优于设计标准。

    据悉,该救生舱集成应用了航天及潜艇的先进技术,并采用无动力空调、微槽群复合相变冷却系统等国际领先技术,具有承受200米水压的能力,一次避难20人的情况下,避难天数可达10天以上。

    目前,山东新汶矿业集团已与青岛兰青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达成200台救生舱生产意向订单,同时,双方计划共同投资5000万元筹建一个井下救生舱研究实验中心。预计该项目的实施可年创产值4亿元,利税1.2亿元。(刘锟锋 李 政)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1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发布 青岛新房均价没过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