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四大银行调整房贷利率 首套房贷优惠绝迹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1 06:18:5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一边是央行加息,让很多贷款者哭叹日子难过,另一边是信贷收紧,不少想贷款买房的人在银行吃了“闭门羹”。春节过后,岛城银行房贷市场继续“紧”字当头,不仅工农中建四大行集体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越来越多银行开始明确表示停止办理房贷。

    年前贷款被告知 “啥时放款很难说”,年后贷款则被通知“已经停止办理”。最近频频跑银行咨询房贷的32岁市民刘先生心里越发郁闷,家里催婚快把他逼疯了,可女朋友家始终坚持不买房不结婚,近3个月他是天天往银行跑,无奈贷款政策一天一个样,春节后更是难上加难。

    昨天是春节过后第二个工作日,记者发现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在岛城已经“绝迹”。“节前我们还是执行八五折,节后就接到通知调成贷款基准利率了。”农行一家网店的个贷人士表示,房贷政策如今是天天变,就连他们也摸不透,他还透露说,即便是调整基准利率,他们目前也不办理房贷业务了。“你可以留下电话,什么时候可以办理给你打电话。”但具体啥时候能办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实在不好说。至此,随着四大行相继开始对首套房贷动刀,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完全变成“浮云”。8日,央行再次加息,这是年内首次调整存贷款利率,也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第三次调整。银行人士指出,借贷人可能要经受双重压力,一方面优惠逐渐取消,折扣缩水;另一方面即使有折扣,但贷款利率的上调需要借贷人缴纳更多的月供。 (记者 崔菁菁)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5年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昨上调至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