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去年最高法受理信访举报35763件 2/3来自网络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06 13:22:35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从最高法院获悉,2010年最高法院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35763件,其中网络举报24428件。

  据了解,在这些举报件中,经审查属于纪检监察管辖的共有1661件。根据管辖规定,最高法院对信访举报件进行了分流处理,对其中的51件信访举报件进行了直接督办,目前已办结31件。

  2010年,全国各级法院继续狠抓“五个严禁”规定的落实,切实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为了进一步完善对举报线索的受理核查机制,最高法院在2009年开通举报网站的基础上,2010年又积极督促各高级法院全部开通举报网站,并实现与最高法院举报网站的联网对接。

  此外,最高法院还设计开发了能对各高级法院受理举报和核查线索工作进行实时监督的计算机软件,以便督促各高级法院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及时核查、及时回复。(记者 陈菲、杨维汉)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法国第一夫人新片被选为戛纳电影节开幕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