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和平守岁 红绸带寄思念(图)

来源:人民日报-- 2011-02-04 14:37:38 字号:TT

    中国农历大年三十,苏丹当地时间2日早上6时,伴随着发动机低沉的轰鸣,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的一支车队奔赴190公里外的瓦拉卜州图拉雷,执行物资输送任务。

    值此兔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远在万里之外的非洲大地上,中国军人仍然为崇高的和平使命而奔波着。据统计,最近几年来,大年三十这一天,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累计出动官兵920人次,车辆170多台次,转运各类物资630吨,救治患病人员13名。

    苏丹达尔富尔联合国超级营地处于一片不毛之地,唯有中国营区内有两棵参天的百年大树,官兵们分别称之为“常乐树”和“常青树”。春节来临,中国第四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大队官兵按照惯例来到树下,在晨风中,系上了寄托子弟兵思念的红绸带(见上图,本报记者吴文斌摄)。

    当地时间2日19时,活跃在各个岗位上的维和官兵面向祖国方向整齐列队。这时,刚好是国内大年初一零点钟声敲响之际。满身征尘,眼含热泪,这些远在异国他乡的维和官兵,庄严地向东方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祖国和人民送上穿越万水千山的美好祝福……除夕夜,维和官兵不忘使命重托,守望世界和平,祈福人类和谐。

    在苏丹南部地区瓦乌执行维和任务的战士孔海峰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中国红,和平蓝,责任使命一肩担,年轻的中国军人把苦涩嚼得甘甜。”孔海峰说:“虽然我们不能与亲人团聚,但维和官兵的心始终与祖国母亲紧紧相连!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