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派专机赴埃及紧急撤侨 目前500人多人滞留

来源:人民网-- 2011-01-31 20:21:02 字号:TT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中国政府今日将派遣一架专机前往埃及紧急撤侨。

    近日,埃及首都及部分地区局势紧张,已造成一定人员伤亡,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中国外交部高度关注在埃中国公民安全,已启动应急机制并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全力为在埃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上午11时30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派一架空客A330客机赴埃及首都开罗撤侨。

    据悉,开罗机场目前有500多名中国公民滞留,国航此次包机可载客265人,尽最大可能接回中国侨胞回国。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航今日中午将派一架空客A330-200客机远赴埃及首都开罗执行撤侨任务。据悉,开罗机场目前有500多名中国公民滞留,国航此次包机可载客265人,尽最大可能接回中国侨胞回国。

    海南航空紧急增派航班接我滞埃人员回国

    今日12:00,海南航空临时增派HU7941航班,从北京飞向开罗,协助我外交部和驻埃及使馆进行撤侨工作。35吨饮用水和其他应急物资随机抵达开罗机场。

    埃及自25日以来爆发大面积民众反政府抗议活动,局势紧张,埃及当局实施的宵禁令已对当地机场运行造成影响,多家航空公司被迫取消或延迟航班,数以千计的旅客滞留在开罗机场。

    1月30日,海南航空接到民航局指令,立即调配航班、机组资源,增派一架空客A330宽体客机前往开罗;同时公司还指派经验丰富的乘务组成员和海航驻开罗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配合我驻埃及使馆进行乘客登机工作。

    该航班于北京时间31日12:00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预计于当地时间17:00抵达开罗机场,计划当地时间下午19:00从开罗返航,北京时间2月1日中午12:00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