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包工头欠薪4万 民工四个月讨薪40次未果(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1-31 13:33:06 字号:TT

  早报讯 为了4万多元欠款,在4个多月时间里,四川来胶州打工的谢先生带着老乡们先后40多次找到包工头讨薪,但对方就是不给。昨天中午,谢先生再一次尝试,“希望这次能把钱要回来,要不然我真无颜面对老乡们。”谢先生说。

  “现在都没钱买车票了”

  昨天,谢先生告诉记者,去年6月份,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胶州包工头曹云山,曹云山承揽了胶州某钢构厂厂房扩建工程。经过协商,谢先生从曹云山手中转包了楼梯木工活,并签了施工合同。随后,谢先生带着12名老乡来到钢结构厂施工,整个工程在7月底结束。在这期间,曹云山先后支付了6万余元的人工费。

  “现在还剩下4万余元人工费,每次他都说钢构厂没给他钱,所以他没钱给我们。”谢先生说,后来他从钢构厂了解到,所有工程款厂方都已与曹云山结清。从去年7月份开始,在4个月时间里,他和老乡们先后40多次找曹云山索要欠款,曹云山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脱。

  谢先生说,从去年7月底,将钢构厂的活干完后,他和老乡们就再没有找到合适的活干。当初他们拿到的钱,大部分已寄回老家。“现在我们连买车票的钱都没有了,看到村里其他在外打工的都已陆续回家,家人也催我赶紧回去,可我没法回啊!”谢先生说,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始终没有说出真相。眼下让他着急的是,他和老乡在青岛一起租住的民房也已到期,不交房租他们将无处可去。他现在已和老乡们进行了商量,如果能要回工资,就回家过年。如果没要回,他就和老乡们找个建筑工地打工渡过眼下危机。“不管怎样,老乡们是冲我来干的,我一定要给他们一个交代,将钱要回来!”谢先生说。

  包工头答应尽快还钱

  昨天,记者与曹云山取得了联系,曹云山称,因为钢结构厂始终没有支付余下的人工费,所以他也无法给谢先生结清欠款。曹云山表示,钢结构厂一旦支付欠款,他会立即将人工费还给谢先生。为了证实曹云山的说法,记者来到了钢结构厂,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所有施工款他们都已和曹云山结清,并没有拖欠任何人工费。

  记者再次与曹云山联系时,对于欠款一事,他没有给予正面回答。面对记者的询问,曹云山烦躁地表示会去处理,便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将谢先生的情况反映给了胶州市城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展开调查。昨天下午5时许,谢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在胶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协调下,对方已经答应先付给他1万元,剩下的欠款将逐步归还。(牟成梓 孙强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