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因地铁施工 南京路部分路段将封闭一年半(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30 15:37:2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一期调流效果图

二期调流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记者从市地铁指挥部了解到,因地铁三号线错埠岭站施工,2011年2月8日至2012年7月10日(交通管制时间),南京路的延吉路口至辽阳西路口段实施半封闭施工(交通管制路段)。为确保施工期间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地铁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交警市北大队制订了交通调流方案。具体措施是:

    1、南京路的延吉路口至辽阳西路口段临时改为北向南单项交通,南向北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2、原先沿南京路(横过宁夏路口)南向北行驶的公交车与出租车辆,改为由南京路,延吉路,绍兴路,辽阳西路分流行驶;

    为提前引导车辆利用周边路网进行分流,降低各流向车辆给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带来的通行压力,交警部门分别在南京路、延吉路、山东路、宁夏路、吴兴路、绍兴路、福州路、辽阳西路等路段增设“南京路半封闭施工,车辆请绕行”交通指示标志。在南京路与延吉路路口东侧、南京路与敦化路路口东侧增设2面“前方施工,禁止车辆通行”交通指示标志;在绍兴路与辽源路路口、辽源路与南京路路口增设多项位信号灯。对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辽阳西路与南京路路口,辽阳西路与绍兴路路口,山东路与鞍山路路口的信号灯进行调整。交警部门将根据调流方案的实施情况,适时合理地进行局部交通组织调整,以适应交通调流的实际情况。

    交警部门提醒,南京路地铁三号线半封闭施工期间,周边的绍兴路、敦化路、吴兴路、辽源路等路段将承担很重的分流压力,由于上述路段路面相对较窄,为了保证分流线路畅通,交警部门增设22面禁停标志牌,希望广大驾驶人不要随意停放车辆影响交通,同时,针对目前南京路辽阳西路早晚高峰压力大的现实情况,市民朋友应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避开施工路段,提前绕道行驶。

    另据了解,地铁3号线施工将分三期进行,调流方案主要影响南京路(延吉路——辽源路段)公交车南向北方向通行。施工期间,公交部门将该段公交线路调至南京路,延吉路,绍兴路,辽源路,南京路,调流线路涉及12路、210路、211路、307路、308路、309路以及370路,共7路公交线路,其中210路、307路、370路公交至辽阳西路后,恢复原线路,其余公交线路按照调流线路行驶。同时,公交部门在调流线路上设置三处临时公交停靠站点,第一处位于延吉路(南京路口东约100米处),第二处位于绍兴路(敦化路口北约100米处),第三处位于辽源路(南京路与绍兴路之间)。(记者 任俊峰)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民俗博物馆正月揭盖头 为市民回放历史(图)
下一篇:限购令范围划定七区 有两套房者年底前禁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