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球共庆中国农历春节 民众祈盼兔年好运(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30 14:17:49 中新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新网1月30日电再过几天就是中国的农历春节,在此辞旧迎新之际,世界各地的民众也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共庆中国新年的到来。

  29日,在夏威夷的中国城,空气中弥漫着烟雾和鞭炮的气息,成千上万的人在夏威夷火奴鲁鲁举行“我爱唐人街”的庆祝活动。舞龙舞狮伴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在街头劲舞,这是农历新年庆贺活动的一部分。

  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10岁的坦纳从1岁起就开始参加新年的庆祝活动,因为他的生日总是和中国的新年不期而遇。当被问到为何对中国的新年情有独钟时,坦纳说:“我喜欢这么热闹的场景”。而被问及新年有什么愿望时,肯特和妻子罗宾说:“希望健健康康。当然,如果能发点小财就再好不过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全世界的亚裔社区将在2月3日共庆中国的农历新年,为期两周的庆祝活动中,人们享用美食、放鞭炮、游行以辞别旧的一年,迎接一个吉祥的新年。

  2011年是中国十二生肖中的兔年,出生在兔年的人常常被认为具有雄心并且好运连连。这也是为什么在拉斯维加斯的酒店会立起一座由4500株植物,高12英尺的野兔的雕塑。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英国伦敦的维多利亚-艾伯特博物馆将在30日举行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伦敦的中国文化组织和中国艺术团体将连同民乐团体一起表演传统的舞龙舞狮;演奏明清时期的宫廷音乐并进行京剧表演等等。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俄强力部门查明莫斯科机场恐怖爆炸嫌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