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饮水机店卖空水桶造假 免费喷涂品牌标识(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1-29 16:02:52

  “我进店以后发现不太对头,里屋有印刷机和很多大桶水那种空桶。”近日,市民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南京路上有一家饮水机店惹人怀疑。记者立即前往暗访调查,发现这家店的大桶水包装可以随意喷涂印刷。

  遭遇 见到生人立即关灯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路和重庆路交界附近的这家饮水机店,外屋摆放了一些品牌的饮水机和摞在一起的大桶水空桶。记者随后径直向里屋走去,一名女子看到记者这个不速

之客,立即关掉了里屋的灯。 “你们是干什么的?”女子警觉地问。“橡胶水味儿怎么这么重? ”记者问道。 “没什么气味,你们想买桶还是饮水机? ”女子问。 “想买桶。 ”记者说。 “桶有20的,25的,30的,质量你放心,一年之内破了的话可以来换。”女子介绍说,大桶都是从南方进的,越贵越结实。

  暗访 “专用”字样可喷涂

  记者看到,现场有印刷机,房间左边摞放着一些无标识的空桶,右边的空桶都是已经喷涂好标识的。“包装标识怎么弄?”记者问。“买桶可以免费给你印标识。 ”该女子表示,电脑里已经存着一些标识版样了,如果没有顾客需要的也可以设计出来。“可以喷上某某专用,某某矿泉水和订水电话那些。 ”女子说。 “崂山矿泉水也行吗? ”记者问。“那个不行,桶的外形不一样,别的牌子一般都行。”女子说,“你们是水厂还是水站的? ”“水站的,自己装水。 ”记者说。 “哦,我这边很多厂家都印了牌子,然后去北宅那边的水厂打水,你们去下面的水厂打听打听,都知道我家的桶质量好。 ”女子表示。

  揭秘 外观掩饰水质来源

  “你这里还卖水吗? ”记者问。 “水卖得不多。 ”女子说。 “是山泉水? ”记者问。“嗯,打来是花1块来钱,卖6到8块钱一点都不贵。”女子说。“桶都有合格证是吧? ”记者问。 “有,没有哪能卖,又不是卖了一两天了,没问题,放心用吧。 ”女子表示。记者随后借故离开了这家店。 “拿空桶在机器上喷几下,厂名、厂址、商标和QS标志等生产信息就有了,想要哪个牌子的都行,只要桶的外形一样,灌上什么水谁能看出来?自来水和山泉水,老百姓能尝出来吗? ”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执法 工商部门尽快调查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北岭工商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为了不打草惊蛇,身着便装的执法人员与记者的同事再次进入了这家饮水机店。执法人员装作漫不经心地询问了几个问题,并向里屋扫了几眼后,与记者一起离开了。昨天上午,四方工商分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已有警觉的饮水机店已经将记者暗访时的部分物品转移了。 “现在还在调查取证中,如果随意喷涂印刷大桶水的品牌名称等信息,这是不允许的,涉嫌侵犯商标注册权,尤其是在不能保证大桶水来源和质量的情况下,这种做法无疑是给不良商家提供了欺骗消费者的机会。 ”执法人员表示,会进一步调查此事。(记者 雷林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将在2月中旬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图)
下一篇:醉酒男子公交站旁栽倒 躺十分钟一动不动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