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2010青岛800人受党政纪处分 今年严查违规占房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9 15:19:49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晚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给予800人党政纪处分,涉及地厅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23人。今年将出“重拳”,治理违反规定多占住房、买卖经济适用房或租赁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等问题。另外,将开展各种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治理,各级领导干部未经批准不得出席此类活动。

  据了解,去年我市加大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3478件(次),立案765件,结案83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00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23人。严肃查处了柏敏受贿案和王增先、江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涉案人员均已移送检察机关。此外,我市去年进一步加强行政效能投诉工作,全年共受理行政效能投诉1284件,共有439人次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

  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全市政府投资500万元以上的867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问题整改,发现问题1112个,整改问题902个,罚款、补交款项5000余万元,各类行政性处罚266起,工程建设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今年还将坚决制止乱铺摊子、乱上项目、劳民伤财的事情发生。对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引发重大事件或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记者 王萌)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压岁钱普遍涨至600 老人银行排队取新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