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父亲被泼硫酸案开审 孝子冲进法庭打人(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9 05:47:0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看到拿硫酸泼伤父亲的仇人就在眼前,高某等3名男青年在被告要被带出法庭时,冲上法庭就想动手,并且推打前来阻拦的法警。昨天中午12时40分许,市南法院一起故意伤害案审理结束时发生这起闹剧,闹事的高某等3人昨天下午被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昨天被送往大山看守所。

  硫酸泼伤两人昨受审

  昨天上午,一起故意伤害案在市南法院开庭审理。据受害人家属透露,被告婚姻出现问题后,父亲以被告叔叔的身份出面调解,调解不成后,被告把原因归结在叔叔头上,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根据市南区检察院起诉书,去年5月13日上午11时许,被告从家中携带一杯硫酸,到了宁夏路156号附近找到叔叔,当他看叔叔和另外一人走在路边时,立即将硫酸泼向叔叔和另一人面部,将二人致伤。市南警方将被告抓获后,经法医鉴定,被告的叔叔不仅面部受伤严重,左眼也已经失去视力,已经构成重伤;兰某某的头部、颈部、四肢伤情也构成轻伤。

  市南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一人轻伤,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冲进审判区想动手打人

  昨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这起故意伤害案庭审结束时,被告被法警带出法庭,坐在旁听席上的几名男青年紧盯着他的背影,跟到旁听席与审判区的隔断旁。被告要离开法庭时,一名穿黑衣服的男青年先越过隔断冲进审判区,想要动手打人,另外一名穿灰衣服的男青年和戴眼镜的男青年也跟着冲了上去。

  从法庭的监控图像上记者看到,法警当时立刻阻拦,结果又有几名男女青年纷纷冲入审判区,现场顿时一片混乱。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过程中有一名法警被推倒在地,当闹事的3名男青年被控制住后,又有两名女士上来撕扯法警,企图将被法警控制住的男青年带走。

  写下悔过书被拘15天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市南法院内见到闹事的3名男青年。冷静之后,他们正在写悔过书。据了解,这3人正是受害人的两个儿子及女婿管某,其中高某兄弟二人都在体育学院念大一、大二,刚刚放寒假回家。

  “我很后悔,被告犯罪有国家审判,我的行为太傻了。”谈到闯入审判区的行为,3名男青年都表示后悔。

  “高某3人进入审判区、冲击法庭、推打法警、严重扰乱了法庭秩序,并妨碍了法警执行公务。”主审法官介绍,3名男青年将分别被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这个年三十也只能在拘留所里度过。昨天下午2时许,高某3人被带往大山拘留所。(段海鹰 张娟 张舵 摄影报道)

  【对话】

  记者:两家本是亲戚,怎么会闹成这样?

  高某:他自己婚姻有问题,我爸就帮着调解,反而还得罪他了,还拿硫酸泼我爸爸,我爸现在都看不见东西了。

  记者:今天怎么会这么冲动,冲进法庭想要打人?

  高某:我爸被泼后住院,我看他身体全是伤,心里很恨被告。今天在法庭上看到他我就气得要命,他还在那儿狡辩,所以就想教训他。

  记者:那当时没有想到这个后果吗?

  高某:当时就是太不冷静太冲动了,脑子里全乱了,就是想替爸爸出气。现在知道触犯了法律,要拘留15天,很后悔,最不该和法警发生冲突,他们维持秩序是应该的。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家庭矛盾引发冲突 妻子一鞋底打碎老公鼻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