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百岁老寿星自己能飞针走线 最爱煲电话粥(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8 14:05:18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上了百岁的老人更是难得的珍宝。昨天,对于家住兴国路的邓玉田老人来说是个大好的日子,这一天是他100岁生日,为了给老人庆祝寿辰,20多名亲友从四面八方赶来,如今儿孙满堂,老人乐开了花。“这个老人可真了不得,100岁了还能穿针引线缝补衣服。”儿女们提起他时,都不由得竖起大拇指。“我这个公公可是了不得,到现在还能穿针引线缝衣服改衣服。”邓玉田的三儿媳赵同英告诉记者,老人出生于1910年农历腊月二十四,今年正好100岁了。赵同英说,公公一直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从不舍得买新衣,儿女们要给他买衣服,他坚决不要,旧衣服自己缝缝补补再穿,最让儿孙们叹服的是老人的针线活,这么大年纪了耳不聋眼不花,穿针引线都自己来,即使婆婆在世时,家里的针线活也是公公做。

    说起老人长寿的秘诀,赵同英说,老人饮食很简单,就喜欢喝稀饭和吃饺子,最关键的是老人的心态非常平和豁达。“自从我嫁入这个门来,就一直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32年了,我们没红过一次脸,更别说吵架了。”赵同英说,家里的闲事公公从来不管,对人温和宽容,平常喜欢到楼下溜达一圈,不做针线活时,公公就喜欢“煲电话粥”。说到此时,赵同英呵呵笑起来,公公每天都要打电话给老同事或老战友,聊一聊过去的时光,有时一打就是三四个小时,好在他耳朵好使,打起电话来还不至于吃力。老人的家人都说,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状态也很好,希望他能越活越年轻,每年还能聚在一起为他庆生。(吴帅 于滈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童装动辄上千元贵过成人装 定价摸准家长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