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白云山和黄打造温情春运助务工者温暖回家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7 10:29:27 大洋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临近春节,很多在外务工的人们都归心似箭,但一张小小的车票却阻挡了他们回家的路。据了解,为了帮助回家困难的人们,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近日联合广州日报、国航、南航、广州长运公司等开展了“温情春运,温暖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记者获悉,1月24日凌晨3时45分,第一列“温暖火车”K9250次从广州站出发,也宣告了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在该次列车上,多名旅客幸运地拿到了免费火车票,同时,他们还在上车之前收到了白云山和黄赠送的板蓝根和口炎清颗粒等药品,以预防他们在回家路上感冒,让关爱一路相随。

    在采访中,一位65岁的老大娘激动地告诉记者:“感谢‘温情春运’,得以让我们在这个寒冬过上个温暖年!”她家住衡东县,与两个女儿和女婿在广州打工,想春节回衡阳探亲,正苦于无票可买。一对在广州务工多年未回家的夫妇拿到免费票后更是高兴得留下了眼泪:“感谢‘温情春运’活动,能送我们夫妇俩回家!本来以为连站票都排不上了,没想到还给我们订到了两张座位票,这下可以多带些礼物回家送给亲朋好友了!”

    透过一张张朴实而充满喜悦的脸,记者感受到了“温情春运”活动带给这些务工者的暖意,也感受到了白云山和黄“永不过期的关爱”的企业理念。

    据悉,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单体中成药制造企业之一,白云山和黄一直秉承李嘉诚先生“公益回馈社会”和“爱心白云山”的宗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多种社会公益活动。此次“温情春运”活动也并非白云山和黄首次关爱春运中的人们,2010年春运期间,为让大家健康平安地回家过年,白云山和黄中药就举办了“春节献爱心、过年送健康”大型买赠活动及“温暖候车”赠饮活动。在车站、药店等公共场所发放抗病毒产品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以及《春运出行健康手册》,并开展群众防病知识普及教育和义诊活动等。

    白云山和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温情春运”活动更是让关爱升级:不仅送上免费车票,还免费赠送了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作为家喻户晓的抗病毒中药,白云山板蓝根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毒素;而白云山口炎清滋阴清热,从根本上改善流感危险体质,防治流感。

    很多受访者表示,白云山和黄的关爱给这个寒冬增添了许多温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情春运”仍在持续中,多趟温暖客车正在待发。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润水务进驻青岛高新区 园区配套逐渐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