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观象台拍下太阳黑子 2013年进入爆发高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1-01-26 06:00:24 字号:TT

    1月24日,青岛观象台观测到并拍下了有数十个地球大小的太阳黑子,虽然不是特别大,但与前一段时间“太阳无黑子”情况相比,黑子数量明显增加。此次太阳黑子增多未对地球产生影响,不过太阳黑子现已经进入第24个活动强周期,预计2013年、2014年将进入高峰期。

    青岛观象台的镇宅之宝——79岁的32厘米口径天文望远镜,患病4个多月,于去年12月底经专家会诊维修,再次具备了“追日观星”的功能。1月24日,青岛观象台的专家们使用这台望远镜,成功拍摄下两群巨大的太阳黑子。

    青岛观象台天文专家房崑介绍,这次拍到的大个黑子面积约有数十个地球,不过这还不是最大个的,一旦太阳黑子进入爆发高峰期,一个黑子的面积有时可达数百个地球。(记者 任金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