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铁道部聘监督员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4 17:24:55 中国广播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铁道部2011年春运期间将在全国聘请社会人员作为春运监督员。今天(24日),北京的40名监督员在北京西客站检查春运情况。

    2011年春运铁道部首次聘请了1000余名,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在内的,外部人士担任社会监督员。今天上午,由铁道部聘任的社会监督员来到北京西站监督检查。这是拿到聘书后监督员们开展的首次集中监督检查。凭借一张监督证,监督员可以到铁路各部门进行明查暗访,将看到的问题反馈给路风办。

    今天上午,监督员先来到临时售票区。目前,北京西站250个临时售票窗口在上午售票高峰时段全部开启。同时,多个窗口24小时工作。据了解,售票员即使上火也不敢轻易喝水,担心会频繁去卫生间,而耽误售票。随后,监督员来到进站安检区。目前,为了保证列车安全和旅客能够快速的进站,北京西站已开启南北两个进站口,共有19个安检通道方便旅客出行。最后,监督员来到侯车区。今年春运期间,北京西站扩大侯车面积,并把原来只能容纳1300人的软席侯车室改造成座位,增大1倍的普通侯车室,方便更多旅客进站暖和侯车。(实习记者刘璐)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网友公布抢票攻略
下一篇:春运进入叠加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