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爱心文具送抵临沭 山里娃有了新年礼物(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0 18:36:2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领到了新年礼物,孩子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相关报道:

爱心换购受市民热捧 山里娃有了新年礼物(图)

你捐旧文具可换花生油 贫困孩子等待新年礼物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近日,临沭县玉山镇益海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青岛的志愿者,而他们带来的,是青岛人的爱心。经过一个多月的“换物”活动,各种学习用品、书籍、玩具,还有生活必需品,终于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上。

    2011年伊始,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推出“交换有情、爱心无价”胡姬花2010年暖冬行动,希望通过以物换物的形式,召集社会各界参与爱心换物助学行动,为临沭玉山镇益海小学的孩子们换取新年礼物。经过两次现场的以物换物行动,胡姬花公司利用自己的花生油、面粉以及小纪念品,换来了市民手上闲置的学习书籍、玩具、文具等山区孩子急需的物品,而这一次的临沭之行,就是将这些换来的物品赶在春节前交到孩子们的手中。

    在捐助之后,工作人员还走访了多个困难学生家庭。在二年级的女孩陈阳阳的家里,记者看到,这个家里除了一张吃饭的饭桌和几把椅子之外,几乎找不到任何家具。而陈阳阳从小腿部就被烫伤,因为没钱医治,现在走路一瘸一拐,父母都是小儿麻痹症,还有一个弟弟。面对困难的家境,陈阳阳依然在坚持上学,这让在场的不少人都被感动的落泪。

    “现场我能感受到孩子们拿到礼物的那种兴奋,对我们来说这一个月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也看到了大家一点一点聚集起来的爱心,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现场主办方胡姬花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工作人员同时告诉我们,“作为一个企业来说自己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这次的活动希望能激发起大家捐助的热情,每个人都伸手帮帮这些困难的孩子。”(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外派监事会监管24家市管企业 重拳打击小金库
下一篇:蔬菜价格连涨三周 3000余吨储备菜小年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