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石油石化闪爆余火熄灭 事故原因正调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1-20 15:00:50 字号:TT

    中新网抚顺1月20日电 (宋太盛董永君)20日清晨4时15分,辽宁省抚顺石油二厂闪爆事故残余明火烧尽,现场火点全部熄灭。省市专家组正在制定清理事故现场方案,展开事故原因调查。

    19日发生的该闪爆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失踪人员在明火熄灭后仍未找到。4名轻伤人员仍在住院观察,其余被破碎玻璃划伤的15人经医院包扎处理后已离院。现场未发生次生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抚顺石油二厂对外发布的闪爆事故情况说明,1月19抚顺石油二厂的重油催化装置稳定单元正常生产,9时16分,装置操作人员听到报警器报警,判断现场有物料泄漏。9时25分,该车间组织管理和操作人员到现场确认并准备处置,此时泄漏物料(脱乙烷汽油)发生闪爆。

  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切断物料、打开放空。同时,通报上级部门及地方政府应急办公室。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联动预案,并调集消防力量组织灭火施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