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旧村改造公布详细规划 李家上流将现英伦小镇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1-01-20 05:46:00 字号:TT

    李沧区李家上流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为2010年青岛市18片“两改”项目之一,2010年 6月7日,通过公开招标,李家上流社区旧村改造项目被北京万科公司以625942044元中标,正式开启“旧村改造”进程。目前,该项目公布详细规划,要建造25座多层住宅、23座高层住宅、1座公寓式办公楼及1座展览馆,建筑颇有英伦风格。

    根据规划,青岛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拟在李沧区金水路以北、广水路以南、东川路两侧、青岛体育运动学校以西投资建设李沧新城一期(李家上流)建设项目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57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所用的4个地块上多数民房已经拆迁完毕。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25座多层住宅、23座高层住宅、1座公寓式办公楼及1座展览馆,其中部分高层住宅及公寓式办公楼下方拟设有1至2层的沿街商业网点,其内拟设置便民店、精品店和餐饮店等,规划不设社区医疗站和娱乐店。另外,项目在各地块内均建有一层地下车库,作为停车场、设备用房和储藏室等,其中设备用房主要包括换热站、水泵房、变电室和风机房等,与住宅楼错位布置。项目总投资20亿人民币,计划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13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部门公布的数字,整个李家上流旧村改造项目区域总占地面积(不含小学用地)50.67公顷,共分为8个地块设计,其中包含回迁区、中心商业区、城市公园、社区中心和公共停车场、公园、公建配套等,其中住宅建筑用地29.3公顷,住宅总建筑面积为47.596万平方米,共能容纳住户4589户。整个区域建筑以英伦风格结合青岛特色形成混合的建筑风格,建成后将成为李沧区一处英伦风格的生态居住区。(记者 李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