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盘点台军演离谱事 导弹掉墓地鱼雷玩失踪(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9 15:35:41 中国台湾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台军导弹从发射箱射出后由于燃烧不完全,直接坠落海面。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天(18日)在屏东九鹏基地公开展示的台军“联合防空导弹测考演训”中,19枚导弹竟有6枚脱靶,甚至有一枚导弹就在马英九眼前坠海。然而,台军演习类似的离谱事件已不止第一次,过去“汉光”演习还曾试射鱼雷失踪后冲上沙滩,有次则是导弹在校阅台前的沙滩坠落“挖地瓜”,还曾有导弹掉到坟墓堆“打死人”。

  据报道,台军在“汉光”19号演习时潜舰试射德制SUT重型鱼雷,却因发射后导线断裂失踪,因为若发生鱼雷回击潜舰或击中渔船造成人员伤亡会相当严重。当时的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汤曜明因而震怒,不过当时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则说,一次打不中没有关系,再演练、再打,直到打中为止。

  更惊险的则是在“汉光”22号演习时,台军试射的导弹,居然就在坐有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及众多官员的校阅台前方仅仅约100米处,轰然一声巨响燃起火球,接着爆炸坠落海滩,让现场观演人士都吓出冷汗。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陈赓大将50周年忌日 与原配夫人在湘合葬(图)
下一篇:材料曝光意总理性派对细节 内容不堪入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