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海门审计局长因接待门降职 腐败细节曝光(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6 07:43:26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资料图片:海门市审计局局长施平在接受“中国网事”记者采访(1月6日摄)。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1月15日电 由江苏省审计厅、南通市审计局和海门市纪委、监察局联合调查的“网曝海门审计局超标准接待”等问题有了处理结果,当事人海门审计局长施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职处分。海门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此为戒,强化勤廉从政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

  针对网上曝光的海门市审计局超标准、超规格接待四川省绵竹市审计局考察团一事,海门市纪委、监察局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对施平进行了诫勉谈话,责令该局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之后,网民再次曝光施平“公车私用”、“私费公报”、“三年挥霍一千万”、“以权谋私,为自己亲属经商铺路”等问题。1月8日,海门市委决定对施平停职接受调查,以尽快查清事实。1月9日,江苏省审计厅纪检组、南通市审计局纪检组和海门市纪委监察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网民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

  1月15日,海门市向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通报此次省市联合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网民质疑的六大问题,当事的海门审计局及施平本人存在不同程度违纪违规行为,但与网曝的“三年时间肆意挥霍一千多万”有很大出入。

  ——50多人每人收到审计对象红包1000元的问题。经查,2010年2月,施平等在海永乡参训的26人接受每人500元红包,并非50多人。2011年1月4日,上述26人已主动将500元上交到海门市审计局纪检组。

  ——公车私用,审计局成局长“私人金库”的问题。经查,2010年2月12日,海门市政府批准海门审计局购置含税总价控制在22万元以内的小汽车一辆。同年3月,审计局购置了含税总价为272957元的斯柯达昊锐(苏FR0050)一辆。同时,施平公车私用的情况确实存在,其父亲去上海看病使用一次,但从未去北京看过病。施平本人去上海看牙、拔牙及补牙共三次,有时施平也自己驾驶该车上下班。

  ——2万多元电脑被施平女儿带出国的问题。经查,2008年上半年,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核中心副主任在工作中急需一台笔记本电脑,施平将自己使用的联想天逸笔记本电脑给该工作人员使用,施平则在办公室使用其私人的华硕笔记本电脑。2009年5月份,审计局为施平配置了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价值人民币10500元。因其私人的华硕笔记本电脑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工作用资料,所以施平就把苹果笔记本电脑带至家中使用。2010年国庆节前,施平女儿在国外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出现故障,施平请朋友将单位配给自己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带到国外给女儿使用,其间审计局没有再为施平配置任何电脑。1月14日,该苹果电脑已归还至审计局。

  ——自创内部杂志,出风头拿稿费的问题。经查,海门审计局经有关部门批准,于2008年5月创办《海审文讯》内部交流性刊物,并经党组讨论确定《海审文讯》稿费发放标准。创刊至今,施平共领取稿费、编辑费、优秀稿件奖励费等合计18100元。

  ——以权谋私,为自己亲属经商铺路的问题。经查,施平之妻吴某原系某企业员工,于2009年下岗待业。2010年初,施平向海门市委组织部、海门市纪委报告了其妻子拟经商的情况。1月,吴某成立了海门市海竹酒业经营部,并与四川剑南春集团(四川汇金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经销协议,担任南通地区“东方红”白酒总代理。该酒的销售对象为施平和其妻的朋友,还有个别酒店、部门单位。期间,施平未直接或托他人为其妻的经营业务向有关单位和酒店打招呼。其妻也没有以施平的名义向有关单位和酒店推销。审计局在对外公务接待时,没有指定的专用酒。2010年,海门审计局先后3次组织干部职工42人次外出旅游,施平本人均未参加。施平妻姐吴某确属青年旅行社股东之一。但其中由青年旅行社组织的两次外出旅游,均非施平授意,其它旅行社的同线路价格与青年旅行社价格相当。

  ——花钱大手笔,三年时间肆意挥霍一千多万的问题。经查,2008年至2010年,海门市审计局公务接待费按规定总额应控制在642000元以内,实际发生额为955847.7元,三年共超支313847.7元,其他费用均为审计局人员工资、办公经费等正常性预算支出。

  此次省市联合调查组认为,海门审计局有关人员在冬训期间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礼金、超标准配备公车、组织干部职工公费旅游、公务接待费超控制总额等,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施平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施平公车私用行为虽然情节轻微,也违反了相关廉洁自律的规定。

  鉴于此,为严肃党纪、政纪,经海门市纪委研究并报市委决定,给予施平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职处分,同时责令其承担公车私用的相关费用。

  “海门审计接待门”事件暴露出一些政府机关公款使用存在的陋习,给所有的政府机关敲响警钟。海门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勤廉从政意识,严格要求,严于律己,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上海土地出让期满后无偿收回 被指有悖物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