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铁路春运将现四大高峰 预计客运量90万人次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5 14:56:08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记者从青岛火车站春运工作会上获悉,春运期间,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90万人,同比增长12%,其中直通旅客46万人,同比增长10.6%,管内旅客44万人,同比增长13.5%。

    预测四大客流高峰

    今年青岛火车站春运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其中,去往东北、西北、西南及鲁西南方向的客流比较集中,预计将出现四个客流高峰期,1月14日至1月18日将迎来学生流和部分民工流高峰,1月27日至2月1日是民工及探亲流高峰期,2月5日至2月10日是探亲流和旅游流高峰期,2月18日至2月21日是节后学生流返校高峰期。

    申请加开多趟临客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扩大运输能力,积极申请加开临客。1月13日至1月17日、1月30日至2月1日、2月7日至2月27日,青岛至济南间加开 L8254次,青岛站开车时间20:30。同时备足2对青岛至北京的动车组,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届时,车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49.5对。在所有列车满编组运行的同时,对客流量大的列车采取扩大编组、加挂车辆、动车重联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扩大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加开售票窗口便民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为方便旅客购票,将采取加开售票窗口、当班职工延时、休班职工帮班等措施,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努力减少旅客排队时间。优先保障学生购票需求,提前20天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较普通旅客提前一天发售零星学生票,并把优先办理学生票的窗口延伸到客票代售点,方便学生就近购票。同时开展农民工团体票服务,为农民工返乡提供便利。

    此外,为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接力”服务。在东进站厅设立“阳光服务台”,开辟重点旅客候车专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困难旅客,在购票、候车、进站等各个服务环节提供接力式重点服务,并做好与列车的交接,确保旅客出行全程都能得到良好的服务。

    新闻 延伸 有没有票上网查

    市民可以通过车站互联网站()及时了解车票预售期、运力调整、剩余票额等各类服务信息。市民和旅客发现违规情况或想咨询问题,可拨打车站监督投诉电话83816991和值班站长24小时服务监督电话:15153200809。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岛城千余艺考生赴京沪拜师 父母搬家陪读(图)
下一篇:银行打信用卡促销战 免费送保险被指假慷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