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特警突击队把守广州地铁 或疏漏小件危险品(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5 13:44:06 大洋网-信息时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下午,地铁公园前站出现三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在巡逻,许多乘客纷纷驻足观看并拿出手机拍照。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昨日下午,地铁公园前站出现三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在巡逻,许多乘客纷纷驻足观看并拿出手机拍照。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特警闪电突击队把守广州地铁

    装备冲锋枪手枪步枪,乘客称检查并未耽误进站时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实习生 张松源 通讯员 龚宣) 广州地铁安检升级了!特警闪电突击队、搜爆犬进驻,主要是检查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

    搜爆犬现场搜爆可疑人和物品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在广州地铁二号线02C050列车车厢看到,3位特警正在列车上巡逻,分别手持64式手枪、79式微型冲锋枪以及95式突击步枪。记者现场了解到,广州地铁进驻的特警力量中,3位特警为一巡逻小队,肩章上都写着“广州特警闪电突击队”,另外,除了头戴凯夫拉头盔、身穿黑色特警服相同外,将分别手持不同型号的枪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特警告诉记者,“进驻地铁站已经4天了,除了在地铁站台安检外,还将在列车上进行巡逻,重点检查可疑物品以及可疑行为。”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公园前地铁站看到,两位民警分别带着史宾格警犬正在巡逻。广州市刑警支队警犬队的民警告诉记者,刚刚从地铁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以及天河客运站巡逻回来,“这些警犬主要用于排爆工作,在早晚客流高峰以及主要地铁站进行安检。”

    另外,记者看到,地铁巡逻民警配备手持金属探测仪、手持液体探测仪和警务通等装备,在进站闸门处对可疑物品进行检查。公园前地铁站巡逻民警小周告诉记者,从早上第一班列车开出到晚上最后一班列车都在进行巡逻,“发现的可疑物品主要是油漆、天那水以及松节水等”。

    小件危险品或成漏网之鱼

    昨天下午,从事电子业务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刚刚民警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我带的热缩管,速度挺快的。”记者走访发现,部分乘客认为,安检人员手持安检仪来做流动检查,速度比较快,不会耽误太多进站时间。

    “流动巡逻检查速度快,但是对于治安的有效性到底有多少,还有待观察。”记者在公园前地铁站走访发现,多位市民乘客表示,单单安检人员手持安检仪来做流动检查,存在安全漏洞,除非做到逢人带包必检。“现在很多危险品都很小件,随便放在口袋里就有可能带入地铁,但是威力很大,广州警方仅是随机抽查,或是仅是对大件物品进行检查,有可能会放掉这些小型的危险品。”

    捣毁6人诈骗抢劫团伙

    又讯 近日,地铁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有一个在地铁站内以iphone4手机模型对群众实施诈骗,被事主发现后就实施抢劫的团伙。地铁警方立即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便衣民警通过前期工作和对视频监控的分析研判,逐一锁定了这一团伙的犯罪嫌疑人。13日16时许,便衣民警在三元里地铁站发现该团伙,遂展开跟踪。18时许,便衣民警在公园前地铁站实施收网围捕,一举将该团伙6名(5男1女)成员抓获,初步核实该团伙所作的2宗诈骗案件和1宗抢劫案件。目前,邓某(男,湖南人)、陈某(女,广西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已被地铁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368万元过路费案疑点众多 服判似有隐情(图)
下一篇: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袭南方 可能影响春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