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暗访市场私宰黑猪肉 负责人逃跑通知藏肉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4 11:45:15 QTV-生活在线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前几天,有观众报料,在平度市店子镇的一些集贸市场,有很多私屠滥宰的“黑”猪肉,在一些能耐人的暗中操作下,却拿到了合法的定点屠宰检验检疫证明。记者和平度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展开了调查。

    【同期声】

    集贸市场 店子生肉

    卖肉业户一二三四 在厂里 在厂里杀得 店子的 在厂里 都在那里 哪能不带检验证

    【正文】

    11号上午,正赶上平度市店子镇后盛家村大集。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集市上,这个集市东西长几百米,记者数了数,仅生肉摊位有25个。每个业户手里,都攥着“平度市店子镇生猪定点屠宰点”出具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

    【同期声】

    没有单子谁敢来

    不开谁敢上集 在店子杀得 都上站上杀得

    集市上镜头 在站上杀得 经过检疫了 现在毛病多,割了有毛病的猪 伤人 这些肉放心吃 没有毛病

    【正文】

    真是这样吗?私下里,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些猪肉,大部分是业户在家里私自屠宰的,根本没有经过检验检疫。这就怪了,业户手中的检验检疫证明,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同期声】

    知情人 猪肉 自己在家杀 拿着猪皮换证 一个票顶十几个猪

    【正文】

    事情果真如此?说来也巧,在集市上,记者碰到了店子镇生猪定点屠宰点的负责人——王某。

    【同期声】

    肉都是 十几个猪 有没有在家里杀得 没有 今天一点多

    【正文】

    王某告诉记者,这个集市上的生肉,全部是来自店子镇定点屠宰点。今天,屠宰点一共宰杀了十五、六头生猪。可是,记者发现,集上的25个摊位上,每个摊位至少有两头以上的生猪。那么,这些多出来的生猪来自哪里呢?记者正想多问,王某一转身突然钻进人群,不见了。

    【同期声】

    记者  跑哪去了 一家一家通知 把肉藏起来了

    【正文】

    一直守在暗中的另一路记者发现,王某跑到几个肉食摊前,匆匆忙忙说了几句,业户立即慌慌张张,七手八脚往案板底下藏生肉。

    【同期声】

    藏肉 镜头 藏起来 ,藏起来干什么 我卖了

    【正文】

    市场上这些生肉,有多少是私屠滥宰的“黑”猪肉?店子镇定点屠宰点,今天究竟屠宰了多少生猪?定点屠宰的负责人王某,和记者说的,有几句是真话?看了另外一路记者的调查,答案就一目了然了。11号凌晨一点半,记者和平度市商务局的执法人员,摸黑赶到了店子镇生猪定点屠宰点。

    【同期声】

    还没开门 定点屠宰 电子分公司  锁的空镜头

    【正文】

    定点屠宰点漆黑一片,大门铁将军把门。显然,负责人王某,“一点多开始杀猪”的说法,是撒谎。

    【同期声】

    钟表音效 加 字幕

    【正文】

    记者和平度市商务局的执法人员一起,在车里苦苦等待了一个晚上,直到凌晨四点三十八分,屠宰点终于开门了。五点左右,第一个屠宰户,拖着一头百十斤的生猪进了屠宰点。

    【同期声】

    现场 猪叫声

    【正文】

    早晨六点,一个小时时间内,陆陆续续,在这个定点屠宰点宰杀的生猪,不超过十头。也就是说,除了这些之外,当天店子镇后盛家村大集上的生猪肉,至少有大部分是非法屠宰的。这些未经检验检疫的“黑”猪肉,在个别能耐人的帮助下,竟然拿到了检验检疫证明,披上了合法的外衣,堂而皇之走向市场,上了市民的餐桌。这个能耐人是谁呢?当然,非王某莫属了。事不宜迟,当天晚上,平度市商务局马上召开全市定点屠宰负责人紧急会议。

    【同期声】

    商务局执法人员 马上过去春节了 一段会议现场

    【正文】

    调查查明,店子镇定点屠宰点,近一段时间一来,存在站外杀猪,站内开票的违规行为,负责人王某被当场免职。

    【同期声】

    定点屠宰公司负责人 按照 设立监控 全部 集中管理 定点屠宰落到实处 就地免职

    平度市商务局书记 把落实到位 能否让老百吃上放心肉 就看你们的了。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价位低安全系数高 电子鞭炮走俏青岛节日市场
下一篇:洋奶粉惊人暴利曝光 网友:爱国但不敢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