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汇泉广场将封闭施工15个月 调流方案公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1-13 05:54:56 字号:TT

    因青岛地铁3号一期工程汇泉广场站要进行明挖施工,文登路汇泉广场路段将封闭。记者昨日在汇泉广场看到,为调流而建的两条辅助道路已铺筑完毕并画上交通标识线。

    一期围挡计划封闭15个月

    根据此前制定的地铁施工调流方案,汇泉广场站一期围挡施工期间,施工场地主要设置在文登路上,施工周期15个月。施工期间利用车站围挡两侧绿地及广场,在围挡北侧修建东向西单行交通道路,设置3个车道,在围挡南侧修建西向东单行交通道路,设置2个车道,进行交通疏解。二期围挡施工期间,施工场地占用部分文登路,其中4号施工场地围挡周期为12个月,1、2和3号施工场地围挡周期为5个月。二期围挡施工时充分利用一期围挡期间的北侧单向交通调流路,同时依据施工围挡范围,恢复部分文登路,设置西向东的单向交通道路,设置2个车道,单向交通道路外侧设置人行道。三期围挡施工期间,主要施工1号风亭,施工场地占用文登路延安一路交叉口部分区域,施工围挡周期为5个月。三期围挡施工时除交叉口部分区域外,文登路基本恢复,设置5个车道,道路两侧设置人行道。

    汇泉广场站总长249.5米

    汇泉广场站车站主体位于文登路与延安一路交会处,为地下二层明挖车站,有效站台宽度为10米,车站总长为249.5米,标准段宽度为18.8米。车站共设3个出入口、3组风亭、1个消防出入口。在出入口设计上,1号出入口在文登路北侧,靠近公交海水浴场车站;2、3号出入口及无障碍电梯、消防出入口,都在文登路南侧,2号出入口更接近汇泉广场中心。(刘延青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