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CBD4亿打造凯景广场 拆迁工作2012年启动(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2 11:44:22 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 今日,位于市北中央商务区的凯景广场的规划方案在现场进行最后一天的公示。公示期间,引来了大量市民的关注。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2.07公顷,投资人民币4亿元。市北区政府预计在2012年启动拆迁改造工作。

    位置优越占地2.07公顷

    凯景广场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地势地块东高西低,规划用地北侧为敦化路,西侧为连云港路。规划用地靠近城市主干道,交通方面,地理位置优越,总占地面积为2.07公顷。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青岛中央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的批复,对敦化路以南、南京路以西、延吉路以北、连云港路以东围合街坊进行统一规划。该项目由香港龙翔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4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集甲级办公、综合配套商业、高品质精品住宅于一体的综合建筑群。

    东部的居住小区强调环境和生态,住宅布局尽可能紧凑简化。注重建筑造型的转折变化,并通过规划排布与户外绿化环境设计融为一体,为顺应地形与周边城市关系,规划布置三排住宅,前后通透。西北侧为一栋经济适用房住宅,其余四栋为普通住宅。

    西侧的商务办公区建筑体集合了购物、消费、办公于一体。借助周边便利的交通条件,在此处极易营造出人气极旺的商业气氛。西侧建筑群底层为围合商场,与二层与三层的商业建筑围合而成一处内庭空间。

    配建经适房项目

    目前该区域为荣昌花园、紫金花园、三鸣小区等三个小区,凯景广场周边地块规划为论证方案,具体以最终正式审批方案为准。市北区拟于2012年启动拆迁改造工作。

    西块地自东向西再向南分别为23层、23层、2层、5层办公建筑、商业建筑,面积分别为26430.2平方米、5500平方米。东地块由南向北共由5栋住宅组成,分别为30层、30层、31层、32层、32层建筑,总建筑面积73910.5平方米。

    该项目还配建有一栋经济适用房项目,建筑面积19406.6平方米。

    小区内交通人车分流

    小区内交通形式采取人车分流制,小区内部采用半外环路连接各居住单元,解决机动交通需求。每栋住宅前均有各自内部院落空间,且均与主要出入口直接相连,规划在其内设置步行交通空间。小区道路为6米、组团道路结合消防道路为4米。西侧商务区采用外环路来解决交通和消防要求。

    在静态交通方面,采用地下为主地面为辅的停车方式。地下停车库利用高层地下室结合竖向高差集中设置。地面停车则充分利用区内环路,错落产生单边停车场。为最大限度的方便住户,停车位尽量在住宅附近的小区级道路两旁,与绿化小品等相结合,以植草砖铺地,降低噪声干扰。(记者 葛均艳)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市人社局:社保缴费基数低于实际工资可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