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家三口煤气中毒 父亲阻止医生抢救女儿(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2 05:33:2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凌晨排烟不畅,烧散煤取暖的一家三口一氧化碳中毒,惊醒的妻子以为自己心脏病发,吃了两片药后继续睡觉,没想到身边的丈夫因为脑缺氧出现了行为异常,先是在炕上脱衣服,120急救人员赶到后,他坚持不肯去医院,还阻拦急救人员将浑身抽搐的女儿抬上救护车。昨天凌晨2时左右,120急救人员在他妻子和弟弟的帮助下,终于将一氧化碳中毒的父女俩送往市第八人民医院。

    熟睡中一家三口中毒

    “我们这儿都是生炉子烧散煤的,可能是半夜里气压低,炉子的烟排不出去,这一家三口才会中毒的。”昨天清晨记者来到香港东路王家村现场时,周围的邻居还不知道王先生家里出了意外,邻居告诉记者,王先生夫妻都是50多岁,还有个20多岁的女儿一起住,现在一家三口可能还在第八人民医院接受高压氧治疗。

    记者随后来到医院急诊室,看到王先生的女儿裹着被子躺在抢救室的病床上,因为中毒情况比较严重,她随后被送往高压氧舱治疗,王先生夫妻俩呼吸新鲜空气后身体已无大碍。

    脑缺氧中年男行为异常

    “我们接到家属报警说是男主人行为异常,赶到现场时看到,这名中年男子坐在炕上脱衣服,坚持不肯上救护车,后来才知道是一氧化碳中毒。”现场施救的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昨天凌晨2时左右,这家的女主人突然惊醒,感觉胸闷憋气,还以为自己心脏病犯了,吃了两片药后继续睡觉,没过多久就发现她的丈夫王先生从炕上爬起来,接着就开始脱衣服,女主人被王先生的怪异举动吓坏了,立即联系了王先生的弟弟赶来,并拨打120急救。

    都是煤烟中毒惹的祸

    120急救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发现王先生神情有些呆滞,但王先生坚持不肯上救护车。急救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屋内炉子里的散煤仍在燃烧,正往外冒着烟,急救人员判断,王先生可能是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脑部缺氧,导致他行为出现异常。双方在现场僵持了近20分钟,120急救人员随后发现,住在隔壁房间的王先生的女儿躺在床上蜷缩成一团,浑身抽搐,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急救人员判断她中毒较深,要将她抬上救护车,但王先生却冲上来阻止。

    在王先生妻子和他弟弟的帮助下,急救人员才将父女俩抬上救护车,在前往医院的路上,王先生呼吸新鲜空气后神智逐渐恢复。 (黄飞 刘能易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台西三路发廊演惨剧 三姐妹当头被泼浓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