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胶济客运专线胶州北站启用

来源:青岛日报-- 2011-01-12 04:59:1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上午,随着济南开往青岛的D6003动车组缓缓驶入站台,胶济客运专线胶州北站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停靠4列动车、2列普快,服务区域人口达400万人。

    胶济客运专线胶州北站地处胶州市马店镇白家屯村北,是由铁道部和地方政府共同投资兴建的重点交通项目,于2009年6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6177万元。该站目前设到发线4条 (含正线),500米长侧式站台二座,总占地面积17000多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 7200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二层,候车厅内设有购票厅、电梯、超市等设施,建筑外立面采用欧式风格设计,与青岛火车站保持统一。

    据介绍,胶州北站是胶济客运专线在青岛地区设立的除青岛站外的唯一客运站点,目前停靠4列动车和2列普通快车。其中,4列动车停站时间均为1分钟,包括青岛至济南方向2列,发车时间分别是每天上午11:50和下午13:04,乘坐这2列动车由胶州到达济南站只需2小时;同时还包括济南至青岛方向2列。 2列在此停靠的普通快车分别是由青岛开往包头和丹东开往青岛。

    胶州北站作为铁路客运交汇点、线路转运节点,将极大地方便群众出行,不仅将承载原胶州火车站转移的全部客流量,服务区域还将扩展至胶南、黄岛、城阳、平度、即墨等县市区,服务区域人口可达400万人。 (周兆顺 张 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