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过大年赶大集 李村大集洋溢浓浓年味(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0 19:47:3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春节将至 李村大集年味渐浓

金闪闪的福字

兔年将至 兔儿爷受追捧

过年了 买些花添喜气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进入腊月门,过年的气氛一天比一天浓。大雪小雪又一年,上周末的一场雪更是增加了浓浓年味。昨天是腊月初七,也是春节前的第二个腊月大集,记者去了趟李村集,尽管寒气逼人,赶集的人摩肩接踵,川流不息,来赶集的不仅有近郊的庄稼人,还有远道而来的“市里人”,火爆的李村集让人体验到浓浓的年味。

    火红的对联、喜气的蜡烛、金闪闪的福字、琳琅满目的糖果、高粱秆扎的盖垫、枣木刻的馒头卡子……各种民俗年货在这里扎堆。刻有莲花、福字、双鱼的椴木模子、农村制作海水豆腐的竹筐子和包袱皮,这些上世纪90年代以前的老玩意更受到老年市民的青睐。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防治尾气 城阳1656辆机动车领取黄绿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