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寒假作业全省统一留 严厉查处有偿家教补习班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0 07:12:2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寒假临近,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保证师生的合法休息权,尤其强调要严厉查处教师有偿家教,同时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

  寒假书面作业全省统一

  省教育厅要求,今年寒假各中小学校布置寒假作业,必须以全省统一规划使用的《寒暑假生活指导》为准,为学生提供假期生活指导。除此以外,各地和中小学校不得再布置学科知识复习巩固类书面作业,确保学生有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

  各地要充分利用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以及当地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体育馆等公共资源或文艺团体、专业运动队、科研院所、企事业等单位的相关资源,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和培训活动,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种可选的活动项目,吸引更多学生参与。

  严厉查处教师有偿家教

  省教育厅强调,任何地方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领取考试成绩单为名通知学生到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禁止和严厉查处教师有偿家教。学校要积极提供尽可能多的资源为学生的自主探究和实践活动提供帮助,义务向服务区域内的中小学生开放学校的图书、艺术、体育场馆和实验室等教育活动设施。

  学校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校长和教师培训,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者和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水平。学校要建立防火灾预案,坚持学校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校舍和教育设施的改造、维护和修缮工作。(记者 臧旭平)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高考将别一考定终身 山东等省市已经开始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