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区广告泛滥广告费归谁 相关部门:应归业主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07 13:59: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一楼楼道没有灯,只挂了一个机票广告的灯箱。

    灯箱上有广告、电梯里有广告、楼道、社区宣传栏里到处都是广告……小区成了广告商们的“黄金宝地”,然而,小区居民却纳闷了,这些占用公共空间的商业广告,究竟如何拿到小区进驻“通行证”,而其广告收益最终又流向何方?

    业主>>

    小区广告泛滥广告费给谁了

    6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处居民生活小区发现,多数小区都被或多或少的“安”进了广告。在弘信山庄小区,大门旁边的公共灯箱内,贴了一大幅药材广告;在隆德阁小区,休闲区的座椅靠背也被糊上了“低价纱窗”广告;天慧苑小区的社区宣传栏上也贴满了五花八门的广告海报……一些小区的电梯间、车库入口等地,贴满了健身、车展、酒品等广告。

    “不仅仅是低价格……”在宁夏路弘信山庄的一楼楼道里,用来照明的是一个贴着机票广告的小灯箱。附近居民张绍强说,机票广告“闪”了两三个月了,以前是英语培训学校的宣传广告。他说,一楼没安声控灯,有时广告画面太暗,居民上楼就要摸黑。“广告咋进小区的,广告费给谁了?”张先生很纳闷,广告进小区是谁批准的。

    物业>>

    提供广告位,只收了点电费

    “我们只提供广告位,没收广告费。”盈隆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陈先生说,物业确实为这些灯箱广告、宣传栏广告提供了位置,但不收广告费。他说,灯箱广告可以给小区照明,对居民有好处,所以不收广告费,只收点电费。 一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广告费多花到了小区设施维护等公共服务上。既然是为业主服务,肯定没人反对,用不着公示。 小区灯箱上做广告的某药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广告宣传都是专门的广告公司承包策划,他只知道这次的灯箱广告费用约为一面每月1500元左右,其他的不管。 青岛与爱同行社区传媒广告公司相关负责人郝女士称,广告客户只需选定想宣传的小区,其余工作由广告公司解决,至于是否交给物业广告费及费用的多少,这均属于公司内部机密,不便予以公开,而物业公司如何处置相关费用,有否向业主公示,这也与广告公司无关。

    相关部门>>

    公共商业广告收益应归业主

    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根据2007年最新修订的《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应当在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的同意后,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业主所得收益应当主要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也可以按照业主委员会的决定使用。因此,在未征得业主许可同意的情况下,物业公司则无权承揽广告及分配使用所得的广告收益。 物业管理办工作人员表示,利用社区公共部位及公共设施做广告,其广告收益将由业主或业主委员会来决定费用的去向及用途,物业公司只是代收,无权擅自处置。 (本报记者 王笑)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两级党政机关率先实现办公软件100%正版